面相以中嶽鼻為中軸,左右為東嶽與西嶽,上下為南嶽與北嶽。東西兩嶽即左右兩顴,左、中、右三嶽打橫連成一線,就主中年運,包括妻、財、子、祿與健康。面相「三停法」,把前額至眉毛定為上停,主青少年運,鼻尖至下巴,定為下停,主晚年運,而眉毛至鼻尖,就是中停。如果五嶽呼應,三停勻稱,少年、青年、中年、晚年都好,才叫做一世夠運。如果只是左、中、右三嶽好,上下兩嶽差,那就青少年必有不愉快經歷,晚年不孤單也會多病痛。

在學看面相的三停、五嶽時,不妨留意觀察福、祿、壽三星的塑像,不論福星、祿星還是壽星,都是三停勻稱、五嶽朝拱的。再細心留意一下,就會發覺福星的上停最為搶眼,前額(即南嶽)飽滿而開揚,位於南嶽中心是父母宮,有雙親疼愛,少年運一定好。祿星的兩顴(即東嶽與西嶽)、鼻樑、鼻管、鼻準(即中嶽)生得特別好,中年名成利就。壽星公的下巴(即北嶽)又厚又兜;下巴兜兜,晚年無憂,衣食與健康都不必擔憂。

方向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