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Tapas源自一片用來蓋在酒杯上,用來遮擋風沙的火腿,後來發展為過百款的佐酒小食,今日 Annie就會教大家用春天當造的雅枝竹,做出經典的 Tapas,好似甜薯片,邊食邊飲酒,份外滋味!以後知道西班牙除了鬥牛,仲有西班牙薯片啦!記者︰黃家欣 攝影︰林栢鈞、王文忠V壹網: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00286網上示範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Annie(業餘廚師)全職 OL,自小喜歡烹調,中菜、西餐都識煮,最拿手焗蛋糕,並將個人心得記錄於網誌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煮題 西班牙 Tapas雅枝竹春天當造 放大圖片

 

雅枝竹味道清甜帶甘,如買不到新鮮的,亦可用醃製的,可在大型超市找到。

逐少放橄欖油 放大圖片

 

將橄欖油加蒜茸醬時要逐少倒入,先讓糊醬慢慢吸收,否則難以控制蒜茸醬的濃稠程度。

選用味濃芝士 放大圖片

 

做酥皮金手指可揀味道濃的芝士,如意大利 Pecorino及 Ricotta,炸起來會更香。

蒜泥蛋黃醬多士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蒜泥蛋黃醬 Aiolo是西班牙的經典醬汁,蒜香味極為濃郁,伴脆卜卜的麪包多士更香口。

材料

蒜茸 6粒、蛋黃 2隻、橄欖油 250毫升、檸檬汁 2茶匙、麪包 200克、鹽 1/2茶匙

做法

1.將蒜茸放入石盅,再加鹽舂成軟滑狀。2.然後加蛋黃舂勻,逐少加入檸檬汁舂勻,再逐少加橄欖油舂至厚身後盛起。3.將麪包切粗條,放入已預熱至 200℃焗爐烘至金黃,吃時可將麪包蘸上蛋黃醬。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脆炸雅枝竹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雅枝竹炸得金黃香脆,味道帶焦香,而嗒落有清甜,略帶甘味,口感特別。

材料

小雅枝竹 2個、檸檬 1/2個、麪粉 4湯匙、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雅枝竹去莖去頭,撕去外層較老的葉片,再剪去葉尖。2.開大火煮滾水,落鹽及榨入檸檬汁,轉慢火放入雅枝竹烚 2分鐘至軟身,盛起瀝乾攤凉後,將葉片逐塊剪下。3.將麪粉倒入碟中,撒上鹽及胡椒粉,放入雅枝竹蘸上薄粉,開大火將油加熱至 180℃,放入雅枝竹片炸 1分鐘至金黃脆身,盛起放上廚紙吸油,上碟後灑上鹽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酥皮金手指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外脆內軟的金手指,酥皮非常鬆脆,內裏芝士濃又熱又軟綿,奶味濃郁略帶鹹香,層次感豐富。

材料

Pecorino芝士 250克、 Ricotta芝士 250克、雞蛋 2隻(拂勻)、薄荷葉 2湯匙、酥皮 6片、橄欖油適量、芝麻 2湯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Pecorino芝士刨碎;薄荷葉切碎。2.放入 Pecorino芝士、 Ricotta芝士、薄荷、胡椒粉及蛋漿拌勻成餡料。3.取出酥皮攤開掃上油,將芝士餡料放上酥皮一端,然後將酥皮捲起,再掃上油封口,其餘酥皮亦重複做法,然後放上焗盤。4.於酥皮上掃油,灑上芝麻,放入已預熱至 200℃焗爐焗 1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西班牙肉丸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西班牙肉丸混合牛肉及豬肉腸來做,肉味相當濃郁,並用上大量香料來醃,食落風味十足。

材料

免治牛肉 220克、西班牙辣肉腸 120克(切粒)、蒜茸 2粒、豆蔻粉 1/2茶匙、芫荽 1湯匙、乾牛至 1/2茶匙、洋葱 1/2個、雞蛋 1隻(拂勻)、白蘭地 1湯匙、麪粉 1湯匙、鹽 1/2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辣肉腸切粒;洋葱切碎;芫荽切碎。2.將牛肉、辣肉腸、洋葱、芫荽、豆蔻粉、乾牛至、胡椒粉、蒜茸、白蘭地及鹽拌勻後,再加入蛋漿拌勻成肉醬。3.將肉醬搓成小球狀,均勻蘸上麪粉。4.開大火燒熱鑊加油,放入肉丸煎 10分鐘至金黃色,盛起放上廚紙吸油後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