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台灣第一名模的林志玲,原傳出將以名模之姿,與木村拓哉共譜純愛日劇《月之戀人》,沒想到她的角色從「名模」成了「女工」。
圖片: 1 / 1
 

繼日前林志玲在日劇《月之戀人》的「犀利妹」造型,及坐地痛哭的落魄模樣搶先曝光後,林志玲又被直擊到她的「突破」演出,不僅拿著長棍凶狠地襲擊壞人,還倒在地上四腳朝天,完全把名模的優雅拋到一邊。然而,犧牲色相的林志玲,最終仍搶不過日本當紅女星北川景子、篠原涼子的鋒頭,遭木村拓哉換角,只能成為第三女主角。


四月五日早上八點多,在上海吳江路弄堂,身穿村姑裝、做近素顏打扮的林志玲,沒穿鞋子,披頭散髮地拿著一支長棍對人揮舞,臉上更露出猙獰的表情,並夾雜著嘶吼聲。

下戲後,從頭到尾在旁關注的木村拓哉,也跟林志玲聊得很起勁,據說還大讚志玲姐姐敬業。

滿地找牙 志玲纏打
接著,林志玲甩開長棍,衝向一個黑衣男子,伸出雙手緊箍對方的脖子,一陣扭打後,林志玲被推倒在地,整個人四腳朝天,倒在地上呻吟,想爬起身卻又被對方摔落在地,一副痛到滿地找牙的模樣,但林志玲就像是奧運跆拳道國手蘇麗文般,屢仆屢起,臉上更布滿淚痕,並繼續使盡吃奶的力氣,伸出拳頭,作勢要襲擊黑衣男子。
林志玲這場費力十足的戲,整整拍了一下午,吸引上百名觀眾,圍成一圈又一圈在旁觀看嬌滴滴的「志玲姐姐」要如何潑婦打人?而這也是林志玲繼《刺陵》後,主動要求增加武打戲分、非常犧牲的戲碼,以甩脫外界看待她「花瓶」的印象,希望能藉突破形象的演出,在演技上獲得肯定。
據本刊打聽,林志玲在劇中飾演一個出身貧民街的女工劉秀美(音譯),除了得穿上村姑戲服扮演窮酸女工,命運更坎坷辛酸。四月五日的戲,便是拍攝林志玲的母親將遭人擄走,為了搭救母親,讓林志玲只穿襪子從小平房中飛奔而出,對著惡人窮追猛打。

在劇中飾演貧困女工的林志玲,不但身著廉價的村姑裝,還得沒穿鞋子在大街上猙獰地拿著長棍對人揮舞。甩開長棍後,林志玲衝向黑衣男子齜牙咧嘴地襲擊對方。

卯起來演出這場「武打」戲的林志玲,還被黑衣男子推倒,整個人四腳朝天,上百名群眾都聚集來欣賞「名模仆街」。

摔倒後,林志玲再接再厲地站起來,兩頰和鼻頭因天氣冷被凍得紅通通的她,氣喘吁吁地對黑衣人奮力揮出左勾拳,沒想到這回又被推倒成了狗吃屎,為演悍婦徹底犧牲。

木村拓哉一現身,就有工作人員以手勢來阻止拍攝,還有專人送護唇膏,非常大牌。

帥氣演出 木村友善
相較於林志玲像個窮酸潑婦,在劇中演出家具公司社長的木村拓哉,卻是西裝筆挺地帥氣登場,兩人造型不但大相逕庭,排場也有天壤之別。
劇組不但為木村安排了加長型的禮車,做為劇中的座車及等戲時的休息室,還為了其中一場分公司開幕的戲,找來一票大陸臨演穿著花旗袍站成一排,並有舞龍舞獅前來表演祥龍獻瑞,場面十分熱鬧,而木村只需帥氣地站在原處等戲,助理更隨時送上護唇膏,比起林志玲又是仆街又要跪地痛哭的戲碼,輕鬆許多。
而林志玲拍戲時的落魄樣,也讓在旁全程關注的木村全然看入眼裡。在導演喊「卡」後,只穿著薄衫、早已被凍到雙頰、鼻頭紅通通的林志玲,忍不住打著哆嗦,助理趕忙上前送上大衣,此時木村也走向林志玲,體貼對她獻上關懷之意。比起多年前木村在拍《2046》時和王菲對戲,一下戲就擺著臭臉,這次木村對嬌嗲出名的林志玲,的確較為親切且友善。

被木村欽點演出的北川景子,接替原傳要由林志玲飾演的「名模」一角,一上戲就得穿上玩偶戲服扮熊貓人在路邊發傳單,引來不少路人圍觀。

熊貓裝扮 北川揮拳
據悉,這齣被日本富士電視台視為年度大戲、改編自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月之戀人》,將於五月登場。在劇中,木村周旋在林志玲,及另外兩個日本女星北川景子、篠原涼子之間,不過林志玲只能算是「第三女主角」,重頭戲仍舊落在兩名日本當紅女星身上。
其中「第二女主角」的北川景子,與木村有諸多曖昧情感戲,比林志玲更像是木村劇中的戀人,不過,最終木村會情歸何處?還要等上檔後看觀眾反應而定。
其實這齣新日劇籌備已久,卻在上週才急著開拍,原因卡在女主角人選一直「喬」不定。林志玲在開拍前,原本傳出將飾演一名中國名模,最後卻成了中國女工,而名模的角色,卻落在被木村欽點曾演出《筆談女公關》的北川身上,讓林志玲活生生地被取代。
記者在上海目擊,接替林志玲演出「名模」一角的北川,在四月二日晚間七點,現身在靜安公園噴水池邊,穿著熊貓人的玩偶扮相,幫木村戲裡的家具公司發傳單,劇中與路人發生爭執而在現場發大小姐脾氣,還跟路人拳腳相向,一度把鞋子踢入粉絲群中。
此外,原本是票房保證的木村,近年來收視率卻是一路跌停板,從前年的《CHANGE》平均收視率僅二十二.一%,到去年的《腦科學先生》平均收視率僅二十.五%,完全不復昔日動輒就能創出超過三十%高收視率的風光。為了力挽狂瀾,木村不但視這戲為翻身之作,也對將合作的女對手挑剔頻頻。

聲勢看漲的北川景子,原本不願和近來人氣差的木村拓哉合作,還是電視台拿2齣新戲做為交換才答應。

一向很有觀眾緣的篠原涼子 每小時主演的價碼近新台幣70萬元,但電視台仍請她當女一。

據傳木村拓哉最先屬意找宮崎葵來當女主角,無意接演的宮崎葵,卻以兩人年齡相差甚距,演情侶沒說服力為由予以婉拒。

林志玲為了擺脫花瓶封號,在與周杰倫合作《刺陵》時,還自動要求加入武打演出。

欽點邀約 宮崎葵拒
只不過,木村照慣例從日本A咖級女星中欽點女主角,這次卻踢到鐵板,從最早設定的人氣女星宮崎葵,到木村最疼愛的女星綾瀨遙,都一一回絕邀約,反倒只有試圖詢問的林志玲,不但欣喜遭到欽點,甚至在合作案八字還沒一撇,就火速地放出將和木村拓合作的消息,與其他日本女星避之為恐不及的態度十分迥異。
雖然對於木村和林志玲搭檔的新組合,也許可以讓觀眾耳目一新,但就連電視台也考量收視率而不敢妄下賭注,最後木村只好撂下一句:「去找北川來演!」才讓劇組急忙聯繫北川成局。

林志玲(右)賣力演出《刺陵》,沒想到卻反應不佳,即使戲外跟周杰倫(左)的緋聞意外曝光,增加了聲勢,卻無助票房。

女一備胎 篠原不爽
除了北川景子外,本劇真正的「第一女主角」是曾演過《派遣女王》的篠原涼子。傳出是被迫前來「救火」,有「收視女王」之稱的她,原本聽聞劇組是在宮崎葵拒絕後才前來詢問她的意願,一度讓她深感不悅,加上她自認早已為人妻、人母,還要和木村公然在螢幕上談情,實在很沒有說服力,但念在和木村拓哉的過往交情,及劇組為她大幅修改劇本,讓兩人的角色著重在的友情上,也不用和木村太過親熱,才點頭同意演出。
事實上,林志玲力圖從名模轉型成女演員的路,一直走得不甚順遂。雖然她的處女作《赤壁》,就和重量級巨星如梁朝偉、金城武等人合作,但她難以擺脫的娃娃嗲音,讓她飽受批評,甚至被視為只是陪襯主角出場的花瓶。
去年底,林志玲和天王周杰倫合作《刺陵》,雖然她為了擺脫花瓶封號,極力求表現,還演出武打戲,甚至不惜在周杰倫面前「成魔」,耍狠、既瘋又凌厲的演出,意外成了整部電影的重頭戲。然而,即便她和周杰倫因戲傳情的新聞占據各大版面,最後電影仍舊票房不佳,林志玲還拿下了大陸「金掃帚獎」的影后,演技被網友批評爛到家。
雖然林志玲屢屢出師不利,卻十分看重這次和木村合作的機會,而《赤壁》上、下集在日本票房創佳績,也的確幫她赴日發展鋪了路,就連木村也是看了《赤壁》,才知道林志玲這個人。

MV合作 SMAP牽線
先前木村所屬的SMAP團體,還找林志玲當MV女主角,也因此,木村對跟林志玲的合作保持樂觀態度,只是最後礙於收視率考量,林志玲成不了第一女主角,重頭戲還是得讓位給日本女星,而林志玲犧牲色相的演出,究竟能不能讓她成功打進日本市場?還是個未知數。
對於從「名模」成了「女工」,以及為何需要如此狼狽地在大街上搞苦情戲碼?林志玲經紀人Sammi表示:「我們一切都交由日方劇組安排,相關細節或劇情導向,目前不方便多透露。」

林志玲靠《赤壁》在日本打開知名度,去年就曾受邀為SMAP新歌〈瞬間心動〉擔任MV女主角。

林志玲(左)的電影處女作《赤壁》,雖然有幸和梁朝偉(右)、金城武等大咖男星合作,卻因為在戲中表現並不突出,被視為「花瓶」。

扮醜驚嚇人

主角變配角

演到日本去

明星靚相大分享☆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4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