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上周五出現較大跌幅,恒指挫 1.3%,報 21865, H指跌 2%,報 12557。內地加緊壓抑樓價,加息機會日大,加上美資大行高盛受官司影響股價大跌,拖累美股表現,港股今日難免低開。從技術上看,恒指上周五跌至 21700水平暫見支持,本月初有一上升裂口在 21575至 21747,而 20日線今日會升進該區,只要該裂口不全數補回,後市仍可看好。本周若能先低後高,恒指 10周線將升破 20周線,大利後市。大市有回吐壓力,但個別有實力有概念的二三線股,依然出色。日前推介的首長四方( 730),大升逾 21%收市,報 0.90元,已超額完成短線目標。此股已升破大圓底頸線,中長線量度升幅可達 1.30元,待消化超買後,會候低補回。只要大市守穩支持,二三線股仍會各自精采。今日推介變身股金山能源( 663),股價上周五逆市而升 5.76%,日線圖 MACD重現雙牛買入訊號,顯現大強勢。從周線圖看,金山能源去年 9月至今營造圓底,上周升破頸線,中線量度升幅可達 0.385元,潛在升幅 4成。金山能源的前身為南嶺化工,本來從事化工及視光產品買賣,去年末季以反向收購方式,以 18.55億元收購一間擁有內蒙古兩個煤礦的採礦許可證的公司,管理層大換班,成功變身為煤礦股,並於今年 2月正式改名為金山能源。

管理層盡是煤業強手 放大圖片

 

金山能源的新舵手是王大勇,此君兩年前以 105億元將焦煤礦售予福山能源( 639),大賺 8倍,開始為投資者認識。王氏入主金山能源進軍煤業,自然引起憧憬。集團的「班底」亦予人信心,早前已引入建銀國際資產管理為策略性股東,並成立策略及投資委員會和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前任煤炭工業部部長、山西省省長、前神華集團總經理與董事長等猛人,協助集團拓展業務。集團擁有內蒙古鄂爾多斯兩個煤礦 15年採礦許可證,兩個礦場蘊藏量共約 7200萬噸,預計今年年產能可達 400萬噸,明年及後年將可增至 600萬及 900萬噸。集團表明有意透過併購,在兩至三年內將產量擴充至 2000萬噸。除了內蒙古,集團亦會在山西和陝西物色煤礦收購,以集團管理層的經驗和人脈,隨時有佳音。買賣策略:可於 0.285元或以下買入,短線 0.33元有阻力,到價先沽,候低補回,中線則以 0.385元為目標,穿 0.2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