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柑橘類水果煮餸有咩好?果肉多汁,味道有甜有酸,外皮有種清新香味,由果肉、果汁與果皮都用到盡。且看新一代《 Cooking媽嫲》主持吳嘉龍如何善用柑橘類水果來自創清新味道吧!記者:黃潔蓮 攝影:譚盈傑鳴謝:新奇士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08363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吳嘉龍 Carl(著名模特兒及節目主持)在英國讀書時,曾在 NOBU當侍應,亦曾在酒吧當兼職廚師達 2年,平日為 Keep Fit,最愛炮製自家沙律。

煮題 吳嘉龍鮮果迎夏日炒蛋要細火不停攪 放大圖片

 

炒蛋香滑的技巧是不停攪、收細火,炒至蛋開始凝固就熄火。

燒傷塗橄欖油 放大圖片

 

如果煮餸時不小心燒傷, Carl教大家千萬不要冲水,應用橄欖油塗抹患處。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曾做過廚師的 Carl,煮餸絕對掂,有板有眼,一步步做不騰雞,在女士們心中絕對加分!

■曾做過廚師的 Carl,煮餸絕對掂,有板有眼,一步步做不騰雞,在女士們心中絕對加分!

 

橙肉釀南瓜 放大圖片

 

02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這個焗釀南瓜用兩種南瓜,口感與味道都不同,配合香甜的橙肉一齊焗就更滋味!

材料

橙 2個、小南瓜 2個、初榨橄欖油 4湯匙、粗鹽 2茶匙、胡桃南瓜粒 2杯、無鹽牛油 4湯匙、洋葱碎 2杯、低鹽清雞湯 1/2杯、提子乾 1/3杯、百里香碎/黑胡椒碎/肉桂粉各少許

做法

1.將橙磨成橙皮茸及把果肉切成粒。2.小南瓜切去三分一,蓋留用,用匙羮挖去籽及衣,於內層掃上橄欖油,撒上少許粗鹽及黑胡椒碎,放在鋪了錫紙的焗盤,切面向下,放入已預熱至 220℃焗爐焗 30分鐘。3.將胡桃南瓜粒與 2湯匙橄欖油、黑胡椒碎及少許粗鹽拌勻,分佈在另一焗盤上,放入焗爐以 220℃焗至軟身,大概 30分鐘。4.起鑊用中火將 2湯匙牛油煮溶,加洋葱碎炒 5分鐘後盛起。5.將 2湯匙牛油及清雞湯落鑊,以慢火煮至牛油溶化後盛起,與洋葱、橙肉、橙皮茸、提子乾、肉桂粉、百里香碎、 1/2茶匙粗鹽拌勻,再加白胡桃南瓜粒拌勻做成餡料。6.將餡料釀入小南瓜內,填滿後冚蓋,放入已預熱至 190℃焗爐焗 30分鐘至軟身,取出撒上少許橙皮茸作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煙三文魚炒蛋伴檸檬忌廉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炒蛋睇落好容易,要炒得滑溜好講技巧,再配上檸檬忌廉吃入口更滑溜。

材料

雞蛋 4隻、薄切煙三文魚片 2安士、牛油 2湯匙、大洋葱 1個(切幼條)、細葱碎 1茶匙、鹽/黑胡椒碎各適量檸檬忌廉:檸檬 1個(刨皮及榨汁)、酸忌廉 2湯匙、百里香碎 1/2茶匙

做法

1.先做檸檬忌廉,在碗內放入酸忌廉、 1/4茶匙檸檬皮茸、 3/4茶匙檸檬汁拌勻,加百里香碎、鹽及黑胡椒碎調味即成。2.將雞蛋拂勻,撒上少許鹽及黑胡椒碎調味。

放大圖片

 

3.以中火燒熱平底鑊,放入牛油煮溶,加洋葱絲炒 5分鐘至金黃及軟身,加( 2)不停攪拌至凝固,大約 1分鐘。

放大圖片

 

4.把炒好的蛋放上碟,煙三文魚搣碎放蛋上,放上檸檬忌廉,撒上少許檸檬皮茸及細葱碎即成。

鮮果吞拿魚南瓜籽杯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這個吞拿魚集齊三種柑橘屬植物,橙、檸檬和西柚,味道清新醒胃兼可去腥味。

材料

檸檬/西柚/橙各 1個、初榨橄欖油 1/4杯、乾蝦米/鹽各 1茶匙、蒜茸/黑胡椒碎各 1/2茶匙、吞拿魚刺身 1磅、烘香南瓜籽/胡荽葉碎/細葱碎各 2湯匙

做法

1.把檸檬磨成檸檬皮茸及榨成汁,可先將檸檬捽一捽,可榨出更多汁。2.把橙及西柚去皮去核,果肉切粒。3.將半杯檸檬汁、橄欖油、鹽、蒜茸、黑胡椒碎及乾蝦米,用攪拌機打成檸檬汁茸。4.把吞拿魚切粒,放入另一碗內,倒入檸檬汁茸、胡荽葉碎、細葱碎、南瓜籽、西柚肉粒及橙肉粒拌勻,蓋上保鮮紙,放入雪櫃冷藏最少 1小時,倒入杯中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用來做吞拿魚沙律,應該用較甜的紅肉西柚,因為白肉的較酸和苦,就不太適合了。

檸檬 Pimm's Cup 放大圖片

 

00hr1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英國雞尾酒 Pimm's Cup,睇溫布頓必飲,加檸檬及香料味道好 Fresh。

材料

檸檬 3個( 2個榨汁、 1個切片)、青瓜 1條(切半吋厚條)、 Pimm's No.1 3/4杯、糖 1/2茶匙、冰塊適量、新鮮迷迭香/新鮮百里香/新鮮薄荷葉各 2棵、冰凍薑啤 1罐

做法

1.將青瓜條放入調酒杯,以攪棒舂至成糊狀。2.加入 Pimm's No.1、檸檬汁、糖及冰塊,加蓋快速搖晃 20次。3.冰塊放入馬天尼杯內,令杯變凍後倒走,將酒倒入,每個杯內放入 1片檸檬片、 1棵薄荷葉、 1棵迷迭香、 1棵百里香,磨一磨可擦出香味。4.倒入薑啤至滿,以檸檬片及檸檬皮作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Pimm's Cup有分 No.1至 No.6,由不同的酒做基調: No.1用毡酒; No.2用蘇格蘭威士忌; No.3用拔蘭地; No.4用冧酒; No.5用麥酒; No.6用伏特加,可隨你自己口味再配搭檸檬、橙及蘋果,味道會更 Fresh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