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29歲媽媽迪馬約( Stefania DeMayo)創造了歷史,她甘冒生命危險,成為歷來首位接受換心手術不足一年就懷孕誕下雙胞胎的病人。

換心不足一年

迪馬約患上罕見的窄縮性心肌症( restrictive cardiomyopathy),等了三年, 2008年底終等到合適心臟,接受移植手術。當時醫生已表明她一年內不可懷孕,否則新心臟可能負荷不了,隨時有生命危險。但手術後才數個月,迪馬約懷孕,更是一對孖女。在懷孕第 20周和第 25周,她曾出現流產迹象,幸好孖胎都保得住;但其中一個胎兒又搶了另一個胎兒的大部份營養,較小那個隨時胎死腹中,幸最後噩夢未有發生。去年 12月,懷孕 32周,迪馬約羊水過少緊急入院,在約 50名專家在場準備下,她終於剖腹誕下分別 4磅 2安士和 2磅 13安士的孖女,母女平安。英國《每日郵報》


迪馬約與一對孖女。 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