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裂口急挫,恒指最低落過 21283,觸及 100日線後反彈,但仍收低於 20日線之下,報 21405,大跌 2%。由 2月初延伸至今的升軌貼近 100日線,有助防守,今日反彈機會頗大。昨日的裂口能否完全回補,是短期後市關鍵,若然不補,將形成島形頂,不利後市。港股正受到「中外夾攻」,中央政府出重招打壓樓價,加上有人行官員指未來調控政策應該「寬財政而緊貨幣」, A股如食瀉藥,而外圍的高盛事件仍在發展中,均不利短期氣氛。本組合的股份多已計數離場,但仍會候低買貨,畢竟環球經濟正在好轉,牛市未死。中央政策有緊有鬆,樓價飛升不僅製造泡沫,更影響民生,故政策必須從緊;國民消費既有助經濟發展,亦可提高國民生活質素,故政策仍會鼓勵。華潤創業( 291)順應國策,在年報中矢言發展為中國最大的消費品企業,數年來的努力漸見成果,可以逢低收集。過去數年,華創陸續出售非核心業務,集中資源發展消費品業務,主要從事零售、飲品和食品加工及經銷。零售業務主要是超市,已具規模,在中港兩地有逾 2800間大型超巿、標準超巿及便利店,當中逾 6成為直接經營。飲品業務以啤酒為主,以銷量計是全國最大的啤酒商。

超市經營大有改善 放大圖片

 

去年華創賺 29.13億元,增長 25.4%,但若扣除投資物業重估及出售資產等特殊收益,核心盈利為 18.6億元,只增 3.7%,主要因為超市業務未達理想。去年超市的盈利貢獻為 2.81億元,下降近 2成,原因是經濟未回復,通脹率出現負數,市民消費意欲不高,減價促銷進一步壓縮毛利。不過超市的經營狀況已見頗大改善,去年首三季同店銷售減少 2%,但全年則微升 0.3%,可見第四季已扭轉劣勢。今年頭兩個月,集團旗下超市同店銷售增長均錄得高單位數的增幅,勢頭更佳。內地通脹升溫,對超市經營有利,加上集團逐漸整合近年收購的超市,提高經營效率,估計今年超市業務會有雙位數增長。飲品業務方面,去年純利 6.84億元,大增 67.2%,十分出色。其中啤酒貢獻 5.4億元,增長 81.2%,純淨水貢獻增 29.7%至 1.44億元。早前集團在多省收購的啤酒廠將陸續提供盈利貢獻,相信今年仍會取得佳績。買賣策略:股價近期橫行,可於橫行區底部 26.90元買入第一注,跌至 25元買入第二注,以 34元為目標,跌破 23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