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請問每當我自慰後或性高潮後,也會有一些液體從陰道滲出,這是甚麼?

答:自慰是不會對身體構成任何不良影響,除非你把一些尖銳的硬物或不潔的自慰器放入自己的陰道內,那就會弄損生殖器了。謹記切勿和別人共用自慰器,在使用自慰器前要用溫水好好清潔,用布抹乾,最好先把自慰器放入安全套內,因為這樣做會更為衞生,而且,安全套上一般已塗上潤滑劑(當然,若你覺得並不足夠,可自行塗上更多水溶性潤滑劑),這樣令自慰器更容易放入陰道內,亦令自己感覺更為舒服。使用完畢後,把安全套除掉,用紙巾包好丟進垃圾桶內,然後,再用溫水把自慰器徹底清潔、風乾後,放回包裝盒內收藏好,一般自慰器的物料都不適宜被陽光照射,所以要存放在陰涼的地方。

若發現自慰器的物料被耗損,就不要使用。女士若自慰後,有液體從陰道滲出,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不必擔心。但若自慰或使用自慰器後感到下體痕癢、刺痛等不適,就應立即去找醫生檢查清楚,是否因自慰器不潔而受細菌感染。 撰文:慧琛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性治療師

email: sexispositiv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