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糊變熱騰騰湯底配烏冬,你試過未?賣相是有點怪,顏色是有點似開稀了的水泥,但入口香濃綿滑,保證好味到連湯也喝得一滴不剩。記者:潘紫芳攝影:王文忠Model: Jacquelene.C

黑芝麻新食法 放大圖片

 

在工廈林立的長沙灣,新開張了一間紅黑調子的「大吃一番」,由門面到店內裝潢都採用啞黑色調,配顏色鮮艷的餐具,有別傳統日式餐廳的木調格局。餐廳面積不大,只有 7張桌子,採訪當日便有白領麗人指每次光顧,都刻意選在下午二時後,原因是人太多了,等枱時間長。換着我,見人多沒位子,大不了不吃也罷,賣甚麼這麼受歡迎?打開餐牌,見烏冬、拉麪,很正路。再看真點,湯底居然有黑芝麻、南瓜、木瓜、豬骨、鮮番茄、龍蝦,湯水糖水作湯底?老闆兼大廚蘇生:「湯底不應只局限豬骨,這樣太悶了,港人講求健康,所以想到黑芝麻、南瓜、木瓜作湯底,因生果類較為清新。」黑芝麻濃稠甜膩,用作湯底應該……有點兒那個吧,舀口湯一喝,不稠亦非一味死甜,反而帶濃濃豬骨香及芝麻甘甜,原來店舖把黑芝麻、白芝麻用慢火炒香,磨滑後配上湯煲煮,上湯則用豬骨、豬筒骨、甘笋、火腿、老雞及雜菜熬足大半天,難怪骨味濃帶清甜。

煨飯越食越有味 放大圖片
■店員姚小姐很可愛,訪問期間,有不少食客與她搭訕。

■店員姚小姐很可愛,訪問期間,有不少食客與她搭訕。

創意無限同時,亦要顧及男士的大胃口,餐廳近月推出的鮮番茄或龍蝦作湯底的石鍋煨飯,概念源自西班牙煨飯,即飯與上湯一同煨煮,令粒粒飽滿的日本珍珠米,在高溫下吸盡上湯味道,越吃越稠亦越入味。餐廳用的石鍋是韓國貨,能保溫 30分鐘,令每碗上桌的麪都保持到極高溫,噼啪噼啪的湯面泛起無數水泡,熱鬧到看不見碗底,只見飄出一大陣白煙,絕對是熱騰騰。蘇先生:「吃麪應該一啖麪一啖湯,最後把湯全喝掉才是最好的,若用普通碗盛麪,食客往往吃到一半,湯就放凉了,放凉了的湯,不會有人喝。如果用石鍋盛麪,食客吃到底,湯仍是熱騰騰的。」老闆說罷,可愛店員姚小姐在旁甜笑表示,有食客曾向她表示:「你看,我把湯也喝光了。」湯無疑是滾熱辣,但個人認為,食客是想藉機和姚小姐搭訕吧。

黑芝麻湯+醬燒豬手+手打烏冬$53 放大圖片

 

賣相夠奇特似碗芝麻糊,夾起的烏冬變作灰黑色,湯不稠,不會一味死甜,有濃濃豬骨香味,我喝得一滴不剩。醬燒豬手出色,用豉油、日本酒醃製,先燜後燒,表層煙韌,肉質鬆化嫩滑。

香龍蝦湯+豬頸肉煨飯$45 放大圖片

 

攪幾攪,湯汁不斷發出嗦嗦聲,由淺至濃每啖味道都不同,每粒飯都吸盡湯汁精華,好味。

鮮木瓜湯+野菜拉麪$42 放大圖片

 

木瓜湯底濃稠得來極鮮甜,配清淡蔬菜如雞髀菇、金菇、鮮冬菇,徹底享受啖啖甘甜的滋味。

香龍蝦湯+雜錦海鮮+手打烏冬$49 放大圖片

 

有齊青口、帆立貝、龍脷柳、魷魚仔、蜆肉。湯底用龍蝦殼、海蝦、鮮茄熬製,色澤金黃充斥濃郁鹹香。

鮮茄濃湯+汁煮牛尾+手打烏冬$46 放大圖片

 

高峯期日賣一百碗!味濃鮮茄混入上湯,味道不會過酸;牛尾用紅酒、鮮番茄、甘笋、西芹等燜煮過,煙韌味濃,手打烏冬也出奇地彈牙。

黃金南瓜濃湯+流心吉列豬扒+手打烏冬$42 放大圖片

 

原隻南瓜切粒炒香成茸,加入香料上湯做湯底,吉列豬扒用兩塊豬扒合併,夾住芝士再油炸。南瓜的清甜中和到豬扒的油膩感。

豚骨濃湯+大吃一番拉麪$40 放大圖片

 

怎變也不能缺傳統口味,這湯麪幾乎每間日式餐廳必備。用上湯調校出來的豬骨湯底鮮甜,喝完不會口渴,日本叉燒和溏心蛋亦不俗。

放大圖片

 

1.焗藍青口$26:厚厚芝士伴青口,芝士香味濃郁,青口清新夠鮮,下午茶來吃一客,不用再捱悶透餐蛋治,完美呀。

放大圖片

 

2.醬燒豬仔髀兩隻$24:單憑賣相已令人食指大動,肉嫩夠味,餐廳更貼心地用錫紙包裹髀骨,拈起來吃不沾污手。

放大圖片

 

3.燒牛脷$12:牛脷最怕切得如 A4紙般薄,切得厚身入口才有嚼勁,伴蔬菜來燒,色彩鮮艷,淨看已夠滿足。

放大圖片

 

4.醬燒帆立貝 5隻$28:大大粒帆立貝極煙韌,配秘制燒汁,一大班同事叫一碟,齊齊 Share,最開心。

上班族齊撐 放大圖片
羅小姐

羅小姐

店面頗吸引的,我吃過南瓜湯底,很 Creamy,又滑又香。

放大圖片
黃先生

黃先生

見到店舖有石鍋麪覺得很吸引,海鮮煨飯最一流,我最愛龍蝦湯底。

放大圖片
劉先生

劉先生

這次吃石鍋南瓜湯配吉列流心豬扒烏冬,豬扒夠香湯底很濃,南瓜味剛剛好。

放大圖片

 

大吃一番( 2786 3386)地址:長沙灣元州街 498號青華閣地下 I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