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19日),鄭伊健為宣傳電影而獲放生,成功到將軍澳電視城錄影《范後感》,事後他說:「我同 TVB有合約,但又係四大公司歌手,真係好矛盾,身份好尷尬。」
我真係好矛盾!"
娛樂頂點
版稅風波無綫軟化 鄭伊健最先放生
2010年04月23日
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環球、華納、 EMI及 Sony)的版稅風波,雙方爭拗了近五個月還未得到共識,環球更帶頭剃無綫眼眉,數度安排旗下歌手謝安琪亮相亞視和有線,以行動打破無綫多年壟斷局面,無綫亦企硬謝絕四大歌手入廠做騷和接受訪問。
不過近日無綫的態度明顯軟化,有限度放生「四大」嘅歌手入電視城接受訪問,唯一條件是不能談音樂,鄭伊健就成為首位放生歌手。周一( 19日)下午,他到電視城為收費台《范後感》節目做訪問,宣傳新片《飛砂風中轉》。


當日鄭伊健所屬的經理人公司和《飛》片嘅電影公司寰亞都有派員到場,但就未見 Sony的工作人員現身 TVB。

據知由寰亞出品的新片《飛砂風中轉》,最初只有陳小春、農夫的 C君等非四大唱片公司歌手獲得批准入無綫做訪問,連無綫收費台亦拒絕播放有伊健份的《飛》預告片。事隔數日,身為 Sony旗下歌手的伊健得悉被無綫封殺後大怒,甚至公開斥無綫霸道:「我係四大公司,但同時亦係無綫嘅合約演員,今次有電影上映,初頭與無綫約宣傳,竟然回覆『最好唔好啦!』真係好迷惘。」
無綫主動聯絡
無綫高層何麗全和樂易玲在「伊健炮轟無綫」的報道出街當日,急急開會謀對策。「佢哋好擔心啲『四大』歌手會有樣學樣,郁啲就出嚟鬧無綫霸道,所以立即搵人聯絡寰亞,話經過認真考慮後,可以俾伊健入廠做訪問。」知情人士說。
無綫亦隨即聯絡上陳小春、農夫的 C君,於周一錄影的娛樂新聞台清談節目《范後感》做訪問宣傳新戲,不過無綫所開出的條件是伊健只可以在節目中講及新片和私人事,但凡有關音樂、唱片、演唱會等話題均一律不准提及。今次伊健翻生成為先例,四大唱片公司歌手日後可藉着宣傳電影,暫緩與無綫緊張的局面。


下月便上映的《飛砂風中轉》,由伊健和小春孭飛做蠱惑佬,不過因伊健屬四大唱片公司嘅歌手,曾遭 TVB禁播宣傳片,搞到電影公司陣腳大亂。


伊健:今日身份好尷尬
周一( 19日),冇返電視城近四個月的伊健,完成《范後感》錄影後向本刊記者說:「今次係 TVB搵我,我真係好耐冇返過 TVB。今日嘅身份好尷尬,喺節目度又唔可以唔講嘢,所以都係宣傳部戲為主,我都希望件事快啲解決,不過暫時都冇聽過有進展!」
逐步解封
除了伊健放生成功外,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亦將以清談節目嘉賓身份,陸續亮相無綫。


頂替《志雲飯局》的清談節目《 BIG 4大四喜》, BIG 4四子將出動友情牌,陸續邀請環球系的陳奕迅和李克勤做訪問嘉賓。 


由薛凱琪和房祖名主演的新戲《分手說愛你》將於 6月上映,據知電影公司正聯絡 TVB做宣傳,身為「華納」的薛凱琪將會被安排上《今日 VIP》。 


版稅風波發生後,環球率先安排謝安琪踩入亞視和有線,早前謝便為亞視的《娛樂紅人館》和《超級星光大道 2》錄影。 


陳志雲愛將鄧健泓屬環球系,但一直冇被 TVB打壓,更頂替崔建邦做《勁歌金曲》主持兼拍新劇。志雲自被停職後,鄧的工作買少見少,《勁》主持更由 MC Jin取代。

香港版稅風波TVB態度軟化 鄭伊健最先獲放生

TVB(無線電視)與四大唱片公司(環球、華納、 EMI及Sony)的版稅風波,雙方爭拗了近五個月還未得到共識,環球更帶頭不給TVB面子,數度安排旗下歌手謝安琪亮相亞視和有線,以行動打破TVB多年壟斷局面,TVB亦強硬謝絕四大歌手錄節目和接受訪問。

不過近日TVB的態度明顯軟化,有限度放生“四大”的慨歌手入電視城接受訪問,唯一條件是不能談音樂,鄭伊健就成爲首位放生歌手。4月19日下午,他到電視城爲收費台《範後感》節目做訪問,宣傳新片《飛砂風中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