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向來予人感覺親民、毫無架子,是家中鞋櫃必然擁有的一雙鞋款。近年,波鞋不知不覺已成為Hi-End品牌的「玩意」,一時間的親民形象盡毀;相反,由歐洲大牌悉心打造,換來一點高不可攀的魅力,正因如此,這雙波鞋更值得擁有。


Rick Owen黑×白色拉鏈高筒波鞋 $8,500(B)

追求精工製作

對波鞋的要求愈來愈高,這是大勢所趨,愛好潮流之士不再局限追求以往的Air Jordan、Footscape Woven甚至跨科特別版本等元素,而是嚮往那種手工精細、名廠製作、質料上乘,當然還少不了那高檔的虛榮感,以上都是多年來視波鞋為命根的用家心聲。的確,普通波鞋已不能令高階用家滿足,衍生的後遺症便是造就Hi-End波鞋的需求增加,而高級時裝品牌致力在每季推出新款波鞋也漸成為主導,好像見慣見熟的Lanvin、Pierre Hardy、Balenciaga、Givenchy及John Galliano等,較為冷門的則有Philip Lim 3.1、ATO及Kim Kiroic等。

潮流細節值錢

以往的波鞋不難發現膠水痕迹處處,手工粗糙,共通點更是在一些發展中國家製造,品質上的監控自然大打折扣;相反,歐洲高級品牌無論在用料及製作上都一絲不苟,更重要是設計上不像以往普通波鞋般墨守成規,外形在每季總會加入相關潮流元素,如近一兩季的窩釘或拉鏈細節等,雖然售價比普通波鞋貴四至五倍,但總括以上原因也甚為值得擁有。


Ann Demeulemeester白色高筒拉鏈波鞋 $6,900(B)


Philip Lim 3.1米白色高筒 漆皮×麖皮波鞋 $2,900(A)


Philip Lim 3.1灰啡色高筒 漆皮×麖皮波鞋 $2,900(A)


Givenchy金色魔術貼 低筒波鞋 $5,000(A)


Balenciaga藍×卡其色 高筒波鞋 $5,100(A)


Lanvin深藍×紅色 高筒波鞋 $6,300(A)


Pierre Hardy米白×綠×橙色 高筒波鞋 $4,400(A)

撰文:潘國揚

攝影:梁偉德 模特兒:Kota(Elite)

查詢電話:(A)2367 8128、(B)2523 5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