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國對人民幣兌美元升值的問題各持己見。如有人民幣兌美元在短期內大幅上升,會對中美經濟有什麼影響?如果是長線持續上升,有會對中美經濟有什麼影響?


我想匯率的影響在買賣交易的考慮中是被誇大了。大多原料和其他商品均受世界潮流左右,即使中國供應商向美國買家售貨,也會以美元報價。然而保持匯率低企,那麼工資便成固定開支,因就算租金一定程度上由市場決定,工資受經濟影響則相對更小。短期貿易差額或有變動,但為期不會太長,因成本很快便會跌至與較高的匯率一致。

如中國讓人民幣浮動,那時若它升值,工人可以輸入更多,因他們會受惠。但如低技術、高工資的範疇,若中國的人民幣匯率改變,這或許對美國的影響不大,因為買家可從印尼和越南採購貨品,而非中國。這可能會刺激中國,甚或減持美國國債,而這情況可能是大家都不想看見的。

貿易影響不會太大,但政治因素則很難處理。



東尼你好,我想問問你對於高盛在美國的投資價值有什麼看法。謝謝你的解答。


高盛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投資集團,但我卻不願意涉獵這個範疇。股價為175元,市盈率不算高,有著巴菲特作其股東而且往績優異,但這些都無法動搖我的看法。照賬面看它的動向是說不準的,雖然不可能跌得太厲害,但也不見得能升多少。這雖然是隻價格相宜的股份,但美國政府卻有意要挫一挫它的銳氣,而美國政府並不是誰都能挑戰的。所以祝你好運,要我買就免了。



我持有了一些峻淩控股(1997),也對其最近的增長感到快樂。今天我在讀它的盈利宣佈時,我發現它打算增添新的生産綫,並成為海爾的供應商。因此我有意增持峻淩,不知道你對這公司和整個產業有什麼看法?謝謝


峻淩是隻小型台灣科技股,我對它不太瞭解,不過市值僅為40億元的它,應該不會有太大風險,不過在其股價從5毫升至4元後,我認為我們要小心留神。但如果你想從中獲取可觀利潤的話,就需要承受一些風險了。



廖創興企業和創興銀行都已經公佈了業績。請問你對二者的中期表現有什麼看法?


創興銀行(1111)。它是為數不多的小型銀行之一,因此需求應該不是問題而且安全。不過14元的股價,讓其市值達60億元,似乎不太合理,因為在最近僅僅超過2億元的盈利下,市盈率高達30倍。不過這還算說得過去,因為我預期其2010年利潤可達5億至6億元。

廖創興企業(194)。除了銀行業務外,它還有地產業務。這也是隻便宜的股份,股價為資產淨值的一半,而8倍的市盈率也不會在今年重現。

它們都是有趣的長綫投資,可以長期持有。


我有一個在英國的朋友,他買入了華潤水泥控股(1313)。我不太瞭解此股,不知你有沒有什麼看法?這是隻有潛力的好股嗎?適合長綫持有嗎?


華潤水泥控股(1313)。 雖然它是華潤集團的旗下公司,而且華潤一直是優異且表現穩定的集團,但我不太喜歡水泥股,因為它們普遍股價低,而且競爭激烈,而我以前在新加坡時,水泥股也讓我失望過。不過它在內地的業務不俗,因此在華潤集團的支持下,我認為它的表現應該可以。



東尼師傳,我跟你的專欄買了45,
這兩日我看你沽售了該股,
看來是只是套現,
但我則沒有套現壓力,
可否保留此股,
是等待到19元以上才獲利嗎?
有機會,希望你能再評評它。


我仍然看好大酒店,當然亦會建議你繼續持有。正如你所說,我沽出是要套現,而我也懷疑它今年會否達到我的15%增長目標。該股估值偏低,管理層似乎也較過去更為活躍。不用擔心,因我的決定可以是完全錯誤的,特別是在沽出時。



我也是宏利的支持者,不過對於非居民股息需要承受25%稅收的制度不太滿意。請問一個香港居民可以向當局拿回這個稅項嗎?


我聽說這是不可以的。儘管新加坡有相關制度,但在香港似乎連低收入投資者也無法收回部分已繳稅項。



請問你對我以下的投資組合有什麼看法?

匯控(005)
平均股價 97元
持股數 3,680股
組合佔重 31%

宏利(945)
平均股價 253元
持股數 1,000股
組合佔重 24%

我應該繼續維持這個組合,還是分散投資呢?謝謝解答。


匯控和宏利的股價都不高,而且在未來會為你帶來豐厚的回報。這些都是適合長綫持有的股票,而如果你光看短綫因素而把它們賣掉的話,長綫而言你將成為輸家。

明星靚相大分享☆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4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