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記得當道指還是8,000點的時候,不少分析員都不敢說到底道指會不會重回高點,而我則為道指設下了11,000點的目標。我不太記得當時我是怎麼得出這個數字的,但大概是看了一些圖表之後得出的結論吧。

不過,這並不全然準確,正如我昨天也預期恆指會在21,500點徘徊般。有個理論是這樣的,一個被攻多次然後穿破的上限,會成為之後指數回跌的下限。我不認為這當中有什麼根據,但有時候卻相當真確。

我從來都不會主動地選擇行過樓梯底下,也許我是有點迷信吧,但正是這個原因,讓我從來都沒有被掉下來的東西擊中,不過我也沒有遇到險些便被擊中的情況,所以行過與否亦無關重要。

這也許就是我以18,000點作為恆指下限的原因,因為這恰好是97、00和01年恆指難以突破的水平,而後來則在07年衝破了。當然後來在08年,這理論也沒什麼用場,因為恆指還未說聲再見就跌破了18,000點,直至11,000點。但後來恆指也快速回穩,在6個月內收復了失地,所以我仍然視18,000點為恆指下限,即使之後市場還有什麼極度惡劣的情況。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任何預測都有出錯的可能,18,000點這個數字並沒什麼魔法,但如果長綫而言恆指不再跌近18,000點的話,那麼我的預測應該算是準確的。

但我今天的思緒都在美國股市上,道指已達11,000點的水平,現在何去何從?我認為11,000點水平應該不難被衝破,但這不代表市場就不會出現重大調整。也許這會在道指繼續邁回14,000點之前出現。

不過就個人而言,目前我對美國股市是看好的,因為我沒看到什麼危險的阻礙。高盛的官司可以放在一邊不管,因為誰是誰非還很難說,但最後說不定還是要靠大筆款項來擺平。希臘的問題會讓歐洲頭疼一段時間,但對美國和亞洲的影響則不大。有人說刺激經濟方案已經來到尾聲了,但整體而言市場還是相當充滿牛市情緒的,而通脹也在放緩。

美國經濟早就脫離了金融風暴,而房地產市場也漸漸恢復,失業率也逐步下降。除此以外,盈利表現也越來越好,意味著股價的提升。

也許道指不會在今年內達到14,000點,但我相信在這一波牛市完結之前,這目標可以達到。我認為市場在過去一年裡,其實都在經歷著牛市。同時,即使道指在11,000點徘徊一下,甚至出現輕微調整,我也不會很不開心。

我打算從我的鑽石組合裡減持中移動(941)的股份,倒不是說它的價值被高估,而且其市盈率也相當吸引,但它的增長潛力確實欠奉,而且面臨不少競爭者的挑戰。

我現在打算更積極進取一點,因此我在尋找著高潛力的小型公司。比方說,我現在非常希望瑞安房地產 (272)可以再跌一點,未來幾年將升至10元,而我相信在適合的市場環境裡,10年之內或可輕易達到20元。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4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