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其他高智慧生物?很合理。與外星人進行第三類接觸?很危險!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認為,外星人有些像發光魷魚,有些像蝙蝠,到訪地球可能不懷好意,「就像哥倫布初抵新大陸那樣,美洲原住民的下場可不妙」。68歲的霍金,是在 Discovery Channel新紀錄片《與霍金探索宇宙》( Into the Universe with Stephen Hawking)中,分享他對宇宙的看法。他認為,宇宙有 1,000億個星系,「看數字就知道外星生命存在是合理推斷」。他想像中的外星人分幾種,有的長得像河馬,嘴巴像大大吸盤,不只用來吃東西,還用來吸附攀石爬牆;有外貌類似蝙蝠,會飛、會跳的獵人類型,身上還有兩根帶刺的觸角,能把神經毒素注入獵物體內,讓對方昏厥,任憑宰割;有的像發光魷魚;也有巨型黃色怪物。

警告非善男信女

外星人惡形惡相,霍金也提出警告,即使人類熱衷於尋找外星人蹤迹,但外星人絕非善男信女,人類不該再發送想和外星人接觸的訊息到宇宙中。他說:「只要看看人類,就該明白高智慧生物應是一些避之則吉的東西。外星生物可能耗光了自己的星球資源,住在大型太空船上,變成游牧民族,四出討伐和佔領其他星球。」外星人可能令地球淪為殖民地。法新社/中通社


霍金(圖)想像中的外星人似河馬,具侵略性,不宜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