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八十後」的藝人,真好。

好在無畏無懼,胸懷坦蕩。像陳偉霆(William),名義上是偶像派,但拍情慾文藝片《前度》,講「做愛」、「完事」,臉不紅氣不喘,還自爆幫導演杜汶澤設計「花式」,引發激情。談到另一個「前度」,男人眼中的天使Angelababy(楊穎),依舊說:「還是朋友!」然後告訴你,他錄情傷新歌〈大峽谷〉唱到喊,歡迎對號入座,不用刻意忘掉。

「其實,我覺得『八十後』是悽慘的!因為網絡太發達,大家不懂腳踏實地去學嘢,而『六十後』、『七十後』的朋友,又勤力做,上晒位。但我有好多朋友,讀完大學都找不到工!」對吧。當紅足廿年的「四大天王」依然生生不息,任達華捱了廿三年片場飯盒,才「終於」稱帝。那獨立發展才三年的陳偉霆,又何用惺惺作態、步步為營呢?反正,「櫈仔」上都坐滿人,倒不如見步行步,揮灑青春。

「所以,我知道自己好幸運,有那麼多工作。現在事業是第一位,但也會拍拖,我覺得感情不會影響事業……」對吧。神愛世人,人間天使怎只得一個?可以是「九十後」的G.E.M.(鄧紫棋)、「八十後」的阿嬌(鍾欣桐),甚至是「六十後」的周慧敏……

古天樂

這天,陳偉霆為宣傳新碟《Do You Wanna Dance》而來,說得最多的,卻是電影。是大勢所趨吧。眾所周知,再紅的歌手,現今也不能靠賣碟收入維生。所以,自言唸書時,最愛經濟科的他,就是一年拍七套戲,既拍廣告,又宣傳,創下六十小時沒睡覺的個人紀錄,也不敢「搞抗爭」。「都有發脾氣㗎!不過,是發自己脾氣。影廣告相時,不斷問問題,『點解不可以遲點拍?我回家沖個涼都得啩?』勁問!好煩!對很多東西都不滿意!」

不過,轉個頭,想到自己初入影圈,就有機會跟城中型男古天樂、劉青雲、方中信合作。計計數,怎也穩賺無蝕。「拍戲幫了我很多!從前還在Sun Boyz(男子組合)時,唱歌宣傳,來來去去,也見着同一班人。但去年接觸電影,才有機會近距離見到那麼多型男,在他們身上看到另一番景象。每一個人都好認真,埋位前,會坐在一旁,培養情緒。他們又教我拍戲前要跑步、做運動,原來大家為自己的事業做了很多。

「好像古天樂,他拿着手提電話,都可以望一小時!我覺得這就叫型囉。專注做一件事,令自己集中。」

○九年的《竊聽風雲》,陳偉霆(中)跟古天樂、吳彥祖等型男合作。「驚㗎!怎也想不到自己有這個機會,真是很好彩!」

在《前度》中,陳偉霆和師姐阿嬌,有不少親熱場面。「這是她復出後的第一部電影,大家都想幫她,所以拍攝時都很認真,片場很靜,沒甚麼人說話。」

反白眼

面對城中型男,陳偉霆坦言有點戰戰兢兢。那他有幸跟多位男人眼中的天使,貼身演出牀上戲,又可有迷失心動?「導演說,我最拿手(演牀上戲),最強呀!」強的程度是,在《前度》中,他跟詩雅由廚房吻到走廊,再轉戰廳中沙發,然後「跳舞起家」的男方,提議加插一個抱起女方,再激動狂咀的鏡頭,添加美感。奉勸大家,此乃危險動作,非「八十後」兼有心有力者,請勿模仿。

「我是男仔,沒所謂,豁了出去。只是,自己會戥女方尷尬,幸好私底下跟詩雅是好朋友,有一份信任,所以拍得順利。不過導演睇play back後說:『William,有些shot,你擘大個嘴,個樣唔得喎!』但我覺得,做(愛)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到要keep着靚仔樣,難道做做吓,走去照鏡咩?導演後來同意我的說法,這套戲還成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我在大銀幕上,看到自己反白眼。嘩!開始有少少後悔,好樣衰。哈哈!早知聽導演講,執執個樣。」

愛姐姐

除了詩雅,陳偉霆這一年可說艷福無邊。「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和師姐Twins都和他成為銀幕情侶。難怪他自言,擔心會被全港男士唾罵,但說時就一臉笑意。

「哈哈!這一年拍的戲,也是戀上『姐姐』,無『妹妹』的。不過,每個『姐姐』都好!我不是『行』,好像阿Sa(蔡卓妍)就給人一種好夏天的感覺,經常笑,很開朗,加上我們好friend,kiss也在搞笑!而阿嬌像冬天,cool一點,拍做愛戲也是認真地做。

「周慧敏超好!超靚!可能她皮膚白,靚到發光呀!而且她很好人。記得許鞍華第一次帶我到演藝學院見她,大家試吓攬。我驚到呢。但她說:『你當我不是周慧敏啦!』我說:『怎可以呢?你明明就是周慧敏!』她真的很幫我,有時我要拍一個shot,雖然沒她的戲份,但她就坐在一旁,看我拍完,會衝過來說:『William,你剛剛那個shot,拍得好好呀!』我想,我開始鍾意了『姐姐』……」

跟周慧敏拍《得閒炒飯》,陳偉霆自言獲益良多。看二人在拍攝時就傾得投契,完全沒有代溝。

她結婚

周慧敏的溫柔,Twins的一冷一熱,我們都知道。那傳聞相愛五年的Angelababy又如何?隨着「國內型男」黃曉明的出現,情況漸漸明朗化。記得去年訪問陳偉霆時,他坦言baby到其家拜年。今年?「無。我都無出去。」是互不往還?言重了。只是,自言有拖拍便很專一的當事人,現在已可自由自在地跟「九十後」的美少女G.E.M.,食飯聊天玩微博。

「其實,傳緋聞、講分手那段時間,我很忙,已經沒時間瞓。但連續三、四日上C1(娛樂頭條),好大壓力!有時我太攰,個腦轉不到,不是想講那些說話。唉!有時真真假假,講到自己也不知自己說甚麼。其實,有些事情,大家都知,不用一黑一白說清楚,要留點空間給自己和別人。

「我預了十年後,她結婚,記者都會問我是否跟她拍過拖,怎樣看?做這行,就要接受。但我不會特意揀圈外人做女朋友,因為她們不會接受到我。跟我拍拖,要給人影,做背後女人又辛苦!我們都是圈中人,才會明白發生甚麼事。現在揀女朋友,想找個超級穩定的,甚至是結婚伴侶。我知,人人都說我樣子像playboy,但年紀大了,不想有太多起伏……」

身為孻仔,上有一兄一姊,陳偉霆自小便是家中的寵兒。「阿哥家姐都結婚了,所以媽媽從不問我的感情事,只叫我小心身體!」

CASH

坦白說,聽陳偉霆一臉認真地說,想找結婚對象時,我嘴角一揚,笑了。但當事人表示要追求穩定時,我點頭,因為他像一眾香港人一樣,開始買車租屋,甚至考慮買樓。都說現實殘酷,有了負擔,誰又瀟灑得起?

「去年年中開始,多得廣告商的支持,令我可以支持屋企。每個月供車交屋租,還有出糧給媽咪,五位數字。每次我都要去渣打,攞一叠cash給她,因為我好白癡,不喜歡寫cheque,覺得信不過。用櫃員機過數,每日又只限兩萬。」不是說治安不靖,要避免帶太多現金上街嗎?

「一定無人敢打劫我啦!搶我錢?跟他死過!我反搶他的錢呀……」整個訪問中,此時的陳偉霆,語調急促,比說到Angelababy時,還要激動。

捱過方知賺錢難。這道理,無論你生於「六十後」、「七十後」、「八十後」,還是「九十後」,也都會很快學懂。

陳偉霆年幼喪父,所以侍母至孝。入行初時,入不敷支,要家人提供金錢上的支持,今日有所成績,便第一時間報答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