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灣半島可說是柴灣區的樓王,樓層之高更是同區之冠,絕對有鶴立雞群之勢,李丞責博士就直言,若選擇在柴灣區居住,就一定會揀藍灣半島。

不過,現正是八運旺東北、西南及西北方位的時候,藍灣半島卻位處正東這個屬九運才當旺的方位,需到二○二三年才開始真正當旺,頗合潛龍勿用,仍需等待之意境。不過,若單位坐向是向東北、西南及西北的話,則亦有先乘八運旺勢之機會。

鶴立雞群

柴灣一帶的樓宇通常只有三十多層,相較於藍灣半島而言,絕對有鶴立雞群之勢,能盡收遠水,所以若選擇居住於柴灣區,則應以藍灣半島為首選。但亦不宜太高,太高會有孤高無靠之感,所以約是四十樓左右為最理想,其中亦以第五至第七座的坐向最佳。

「樓高收遠水,所以藍灣半島絕對是柴灣區最富貴最有財的樓盤,但若向正東北的話,則在颱風季節便受正強風,風水學講藏風聚氣,強風必定受煞,會較為輸蝕。」

藍灣半島部分向東北的望海單位,有機會望到對面的將軍澳墳場,不過隔海相望,風水上問題不大。

鹽水抗煞

風水上,陰宅與陽宅的要求有所不同,傳統風水學上,都認為兩者不能太相近,不過香港地少人多,住宅區相鄰墳場是常見的事,甚至有不少單位是望見墳場的。

李博士指出,其實香港位處中國的東南偏南,以五行來說屬火,陽氣十足,另外香港都市化情況極高,人氣極旺,以這樣一個不夜天的城市來說,就算住近墳場亦不見得陰宅會帶來太大的影響,就如跑馬地、赤柱等傳統豪宅區,又何嘗不是鄰近大型墳場?

以藍灣半島為例,雖然其向東北的部分單位,有機會遙遙望向對面海的將軍澳墳場,不過李博士就指出,隔一個海的墳場,對陽宅的風水影響其實微乎其微。

「傳統上認為鹽是一種能夠辟邪的物質,海水在日間被蒸發,會散出鹽分,就等如是一幅充滿鹽分的氣場,把所有陰氣擋住,所以對藍灣半島的影響不會大。但若隔住的是一個淡水湖或河流,則因為缺乏鹽,所以難免會出現沖煞。」

不過,由於藍灣半島的靠山仍為歌連臣角那一邊的山,風水上龍脈氣運先到陰宅再到陽宅,所以較不利男丁及讀書運。

「可在睡房中多擺放生果來擋煞,讓空氣中的酸性增多,有增強人體內醶性的作用,這樣可以增強男性的氣運,亦有助生男丁的功效。」

擇居小貼士 墳景對應策略

日本人在傳統上,認為家居附近有墳場的話,應該把家居面向對正墳墓,以表達尊敬先人的意思。不過,中國風水學就認為,墳地的坐向必定經過風水玄學家的指點,所以對正的話必定受沖,因此應該盡可能把所有家居背向墳,就算不能完全背向,亦不可成一直線,以減低陰宅對陽宅的影響。

若家中面向墳場,宜化宜洩,不宜對抗,更絕對不應以鏡來對抗,皆因不論是凹鏡或是凸鏡,都有打擾先人的力量。首先應選用黃色及紅色作為家居最主要的裝修和布置,皆因這兩種顏色都是傳統道、佛兩教用來辟邪鎮鬼的顏色,亦可以加強生氣以抗煞。

亦常有人懷疑自己家中有「異樣」,甚至出現畀鬼責的情況。李博士就說:「其實畀鬼責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不過若是單位近鄰有墳場或殯儀館之類,則應該盡可能避免把牀頭放在東北和西南,皆因這兩個方面較易招陰,若你的命格陰氣較重的話,則更容易出現問題。」

李博士又教路,居於墳場附近的單位,最好就能夠讓正東及東南有陽光入宅,最差亦應該讓西南方有陽光照到,這樣可以增強家中的陽氣。

從風水學角度來說,火葬場其實對陽宅的影響較低,就算有都只是健康的問題,可以大葉植物或空氣清新機來化解。

最後,最容易出現靈界朋友的單位,通常都是門前有大樹,濕氣特別重或在高壓電站附近,皆因這些單位就最易招陰,可不時以碌柚葉來抹屋來辟邪,亦可安裝抽濕機,藉減低單位中的濕度來防止陰氣的聚集。

「鬼故事通常發生在廁所,都是有原因的。」李博士笑稱。

李丞責
李丞責博士,十多歲開始便隨其父登山涉水,遍尋中外名山大川尋龍點穴。承三代祖傳風水命理學問,以十九歲之齡成為風水師,乃中、港、台三地最年輕的風水大師。李丞責更於年前獲北京師範大學「天文學系」頒發博士學位,集古代風水學問與現代天文知識於一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