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未老先衰,最好還是少飲汽水。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指汽水所含的磷酸( phosphate),會加速老化,令皮膚和肌肉過早枯萎,甚至損害心臟和腎臟。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汽水添加磷酸,目的是令汽水有一種刺激味覺的味道,亦有防腐作用。磷酸亦用作加工肉食、蛋糕和麪包的膨鬆劑,以及芝士的乳化劑。不過,科學家懷疑攝取過多磷酸會影響身體的磷平衡和老化過程,哈佛大學科學家拉扎克( M. Shawkat Razzaque)因此在老鼠身上進行實驗,研究磷酸對健康的影響。

甚至損害心臟腎臟 放大圖片
每周飲兩罐以上汽水,患胰臟癌風險亦會倍增。

每周飲兩罐以上汽水,患胰臟癌風險亦會倍增。

拉扎克培植了一組基因改造老鼠,體內磷酸水平比正常高,牠們都出現過早衰老問題,只活了 8至 15周。第二組老鼠沒有基因改造、飲食正常,平均活 20周。第三組老鼠無基因改造卻天天進食高磷酸飲食,結果像第一組老鼠那樣在 15周內死去。拉扎克認為這證明了磷酸的有毒性作用,令皮膚和肌肉加速衰老,亦可能觸發或加劇心臟和腎臟問題。科學家相信研究結果亦對人類適用,指維持飲食中的磷平衡,可能是健康生活和長壽的關鍵,呼籲人們要提防攝取過量磷酸。英國汽水協會發言人拉明,批評研究並未有特別針對汽水的影響,指「日常飲食中只有 3%磷是來自汽水,人們可繼續適量飲汽水,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份」。英國《每日郵報》

飲過量汽水的壞處

•汽水釋放的磷,會令體內的鈣流失,增加骨質疏鬆和骨折風險•一些日飲幾公升汽水的人,會令血液鉀水平降至危險水平,導致肌肉癱瘓,心律不正•每周飲兩罐以上汽水,患胰臟癌風險倍增•男性日飲一公升可樂會殺精•汽水中的磷酸會加速老化英國《每日郵報》


研究指汽水中的磷酸,會令人加速老化。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