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千呎花園連無敵海景,每天花膠補品侍候,中午來個小睡,再到花園散散步,閒時有專人扮靚─說的不是金屋藏嬌,而是今年4歲的北京犬Sarah,剛於上月憑可愛的步姿及順滑的毛髮,成功擊敗近300頭犬隻,勇奪全犬種冠軍狗展全場亞軍及玩具犬組冠軍。公主,不止是姓諸葛的。




(由左至右)囡囡Abe(3歲)、Sarah及囝囝Heavy(3歲),先後於本地的狗展獲得冠軍,獎牌獎盃無數。
(由左至右)囡囡Abe(3歲)、Sarah及囝囝Heavy(3歲),先後於本地的狗展獲得冠軍,獎牌獎盃無數。

飼養北京犬隻達十多年的Louis,其飼養的20多隻北京狗,早已有3隻先後贏得狗冠軍。點石成金的他,原來每月豪花約$20,000在一群愛犬身上,更特地騰出一間海景連花園的千多呎豪宅,讓愛犬們「獨享」西貢銀線灣海天一色的美景。



無敵海景 花膠補身

一班公主、王子除了住得豪,最架勢還是食得豪!像Sarah每天當然不止吃狗糧醫肚那麼單調,Louis會親自炮製花膠、牛肉、羊肉、三文魚等美食讓愛犬補身:「花膠對狗狗的子宮有良好食療作用,每逢狗女懷孕前,我會特地讓牠們多吃一點補補身!而Sarah參賽前為了令毛髮更順滑,不止吃花膠,還進食了不少三文魚。」Louis解釋花膠含大量骨膠原,而三文魚則含豐富的Omega3,兩者均能強壯狗隻骨骼,以及令毛色更富光澤。



眼見Louis的公主王子們「披頭散髮」,可以想像一到夏天,應該會熱到跳舞,所以Louis在夏天會24小時長開冷氣,冬天則長開暖氣,讓室內溫度保持在攝氏22℃,Louis說:「這溫度對北京狗來說是最舒適的。」所謂優質生活,相信便是如此了!



衝出香港 為國增光

除了食得好、住得豪的富貴享受外,狗隻的血統亦是於比賽上獲獎的重要因素。Louis教路,所謂純種犬隻,其實是以其血統計算,而狗狗的出世紙會列明狗狗上五代的族譜,例如連奪兩獎的Sarah,其家族成員便曾於外國狗展多次贏取獎項,可謂狗界的Blueblood。Louis不諱言:「不少人出幾萬元要買我的狗狗,但我一定不會拿狗狗作買賣!只會將初生的狗狗送給一些我認為有愛心的朋友養育。」Louis這番豪情壯語,其實印證了他最初飼養北京犬的原因:「證明中國人也可以把中國的犬隻發揚光大,不讓外國純種狗隻專美!」Louis親力親為、落足心機照料的狗狗先後獲獎,一番心血已逐漸獲得回報,而為了更進一步使中國犬隻獲得國際狗壇認同,Louis已準備帶Sarah到外國參加國際級的犬隻比賽,與「番狗」們一決高下!



豪門的一天

 


排排坐在貴妃椅,欣賞背山面海的優美景色。
排排坐在貴妃椅,欣賞背山面海的優美景色。


行快啲啦!<br>午飯後到花園散步,狗狗一出到花園就像小朋友般通處走。
行快啲啦!
午飯後到花園散步,狗狗一出到花園就像小朋友般通處走。



弊!變咗風馳電掣樣!
弊!變咗風馳電掣樣!




Louis飼養的北京犬超級扁面,靚狗也!
Louis飼養的北京犬超級扁面,靚狗也!

冠軍狗樣!

如何才是靚的北京狗?Louis解釋:「面要扁平、腳短、身形像長方形的小盒子般,重身、走路時就像一條小金魚、尾部擺動搖曳。」Louis說北京犬的性格像一般中國犬比較固執,不似西方犬隻般熱情。「絕對係鍾意就鍾意,唔鍾意就唔鍾意,相當有性格!」Louis說。



梳毛扮靚靚

要擁有如Sarah般順滑而富光澤的毛身,主人定必要花一番工夫。Louis特地於外國訂購犬隻紮毛髮紙張及不黏毛的橡筋為其「紮辮」,而且每天會花半小時以上以豬鬃毛製成的毛刷替狗狗梳鬆毛髮,少啲心機都唔得!


Sarah,梳毛啦!<br>好冧呀,Daddy!
Sarah,梳毛啦!
好冧呀,Daddy!



Step 1<br>將狗狗尾部、肩部兩邊的長毛執起,梳理後以紙張將毛髮束緊。
Step 1
將狗狗尾部、肩部兩邊的長毛執起,梳理後以紙張將毛髮束緊。



Step 2<br>然後像我們電髮般,將長毛輕輕捲起。
Step 2
然後像我們電髮般,將長毛輕輕捲起。



Step 3<br>最後以橡筋輕力紮起,長毛便不會四處亂散,以及阻礙日常活動了。
Step 3
最後以橡筋輕力紮起,長毛便不會四處亂散,以及阻礙日常活動了。




北京狗小檔案

原產地︰中國



個 性︰獨立、活潑



身 高︰約15至25cm



體 重︰3至6公斤



特 徵︰扁平臉、眼鼻口均寬大、耳墜;身材及四肢短少、兩眼之間距離較大,毛厚且長。



歷 史︰古時中國皇室貴族的寵物,至清朝八國聯軍入侵中國,英國人從宮廷中帶走,其後北京狗便在歐洲繁衍起來。

Jackie
我係富貴小公主!
我係富貴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