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結算日,大市欲彈乏力,恒指高開後反覆回落,午前一度回升,惟午後隨內地 A股急回,結果收市跌 170點,報 20778。恒指 10日線跌破 20日線後,一兩日後將跌破 50日線,壓力更大,相信難免下試 250日線( 20444)水平,甚至略為跌破。中國航天萬源( 1185)昨日收報 1元,升逾 5%,走勢出現突破,在跌市中格外搶眼。航天萬源自 3月下旬開始營造小型頭肩底,頸線在 0.99元,昨已突破,但暫時受制於去年 11月底延伸而至的中期降軌。不過, MACD牛差距已擴大,而 9RSI已率先升破降軌,預料股價會隨之升破,短期可上試 1月高位 1.20元。航天萬源近年轉型進軍風電事業,預料今年開始收成,未來幾年將進入高速增長期。去年集團轉虧為盈,股東應佔溢利為 6803萬元。盈利雖然不多,但有兩點值得注意,一是風力發電相關產品去年首次錄得對外銷售額 3.53億元,其二是風場運營分類業績賺 4757萬元,較上年增加近 35%,反映航天萬源的風電業務進展良好。航天萬源的風電業務涵括上下游,在甘肅、內蒙、吉林、遼寧及江蘇等地開發風力發電場,後三者已在營運及售電中,均取得盈利,而前兩者尚在開發中。

酒泉項目帶來大生意 放大圖片

 

集團亦經營風機總裝和葉片生產,這些上游業務潛力更大。集團在內蒙古設有風電產業園,園內建有風機總裝廠和葉片廠,每年可生產 900KW(千瓦)直驅風機及葉片 400台套,以及 2MW(兆瓦)永磁直驅風機及葉片 200台套。航天萬源與荷蘭的 EWT合作,技術先進,內地有能力生產 2MW級直驅風機的公司只有兩家,航天萬源是其一。直驅風機不必齒輪箱部件,體積因而遠較傳統風機小,在同一面積的風電場上可安裝更多風機,增加發電量,而且兼具壽命長、維修易等優點。至於集團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 2MW永磁直驅風機,可將發電機直徑減半,特別適用於海上風電項目。去年 10月,集團與甘肅酒泉政府和華電新能源訂立戰略框架協議,酒泉政府把當地的風資源開發權授予華電新能源,以建設風電場,而這些風電場將全部使用航天萬源生產的 900KW和 2MW直驅風機。按規劃,在「十一五」期間將配置 20萬 KW風電場,而在「十二五」的 5年間,每年都會配置 20萬 KW風電場,以 2MW級直驅風機計,這些風電場將合共裝配 600台直驅風機,以每台 1000萬元計,便是 60億元的大生意。買賣策略:可於升破 1.03元時買入,短線以 1.20元為目標,跌破 0.91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