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 3歲機靈唐狗仔,昨晨隨主人在香港仔郊野公園散步期間,又吠又扯帶領外籍女主人走落斜坡下樹叢,揭發一名行山失足墮坡的男子被困,女狗主致電報警,由趕至消防員將傷者救起送院。愛犬救人一命,女狗主大讚:「 He is a super hero!(牠是超級英雄)」,即時以狗糧做獎勵。記者:張培生、劉柏麟

該隻機靈小唐狗 Shady,與同伴 Prancer都是 3歲大的雄性唐狗,是瑞士籍女主人 Nana( 40歲)在志願團體「救狗之家」領養回來。牠們身材矯健,又懂得依從主人命令,明顯受過訓練。獲救的晨運漢姓杜( 52歲),事後表示感謝小狗和狗主,惟因匆匆送院未及表達謝意。

隨主人散步吠叫拉着走 放大圖片
晨運客失足跌落 10呎下樹叢(箭嘴),幸被靈犬發現獲救。 張培生攝

晨運客失足跌落 10呎下樹叢(箭嘴),幸被靈犬發現獲救。 張培生攝

事發於昨晨 10時許, Nana帶着兩頭愛犬到香港仔郊野公園散步。當她行至香港仔水塘道近金夫人徑附近,機靈的 Shady突然向山坡下吠叫, Nana初時以為鬧着玩拉牠走,但 Shady堅持,又吠又扯將她帶落山坡。 Nana撥開草堆,赫見一名男子倒在 10呎下樹叢,幸有大樹阻擋才不致直跌下去,連忙致電報警。不過疑雙方語言溝通出問題,警方以為有人在山邊吊頸,及至到場調查證實是失足墮山。由於山坡下雜草叢生,消防員要撥開矮樹雜草才能靠近事主。他面和頸擦損輕傷,獲救上地面隨即送院治理。Nana是「救狗之家」的義工,愛犬救人一命她也非常開心,稱讚 Shady說:「 He is a super hero!(牠是超級英雄)」,即時以狗糧做獎勵,只是「唔蝕底」的 Prancer也趨前分一杯羮。

「冇力嗌只好等人嚟救」 放大圖片
獲救的晨運客,送院治療後返回現場尋找遺失手機。

獲救的晨運客,送院治療後返回現場尋找遺失手機。

另一方面,事主輕傷經敷治後無大礙,隨即折返現場找尋遺失的手提電話。他身形瘦弱,憶述事件經過時表示,晨運期間突然手腳乏力,一時失平衡跌落山坡,想呼叫求救:「但冇力嗌,只好等人嚟救」,不過最終他仍無法找到手機。


救人靈犬 Shady(左)、同伴 Prancer及瑞士籍女主人 Nana。 張培生攝

機靈義犬救墮坡行山客

香港仔水塘道上演靈犬救人場面,一隻曾被遺棄險遭人道毀滅的混種唐狗,未有蒙上怕人陰影,反而憑天賦機靈嗅覺,昨晨在山上尋獲意外墮山的行山客,醒目地驚動女狗主報警,成功救人。靈犬事後獲女狗主獎賞餅乾作鼓勵,還被盛讚是「Super Hero(超級英雄)!」


Shady(左)獲女主人餵餅乾獎勵,旁為狗主另一隻愛犬。 (馬景峯攝)

救人靈犬叫Shady,四歲大,是一頭黑色混種唐狗,牠幼時被遺棄流落街頭,幾乎遭漁護署人道毀滅,幸當年獲「救狗之家」義工帶走,再被該會瑞士籍女義工Nana領養逾三年,與另一隻同齡唐狗Prancer,居於女主人的堅尼地道卅四號豪宅,平日由印尼女傭照顧。


墮山男子獲救送院。

昨晨十時許,兩隻狗如常隨女主人到香港仔水塘道行山,其中Shady先行帶路,另一隻由主人繫繩拖着,途至甘夫人馳馬徑時,Shady嗅到山邊有不尋常氣息,立刻跑到主人身邊吠叫,又猛抓山邊示意她走入樹叢查看,赫見一名男子倒伏在十呎下山坡,主人初時以為有人吊頸自殺,立即報警。

消防員趕至時,發覺山坡下的姓杜(五十二歲)男子已醒來,頸部有割損痕迹,將他救回路面及送院治理。杜向警方否認尋死,聲稱因行山途中不適,意外跌墮山坡,幸被樹擱着,不致跌落卅呎下山坡底。他對被救回感恩不已,即時向女狗主及Shady答謝。

餵餅乾作獎勵

至於女狗主喜見愛犬機靈過人,不忘給牠吃餅乾當作獎勵,還頻頻稱讚牠是「Super hero」。她稱,數年前被派來港出任投資公司高層,在「救狗之家」遇上分外投緣的Shady,遂好心將牠帶回家,平日更幫忙照顧其十個月大的兒子,前日女傭被狗繩彈傷面部,Shady亦機靈地通知女主人。她又稱,一家人即將會外遊,將安排愛犬暫時入住寵物酒店「度假」。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解釋,狗的嗅覺比人類高逾百倍,倘狗隻經常行走同一路線,熟悉環境後,只要稍微有異,便會憑氣味追蹤和聽覺頻率,察覺及辨別出來。

靈犬嗅「人氣」救墮坡漢

可憐混種唐狗阿Shady被遺棄,險遭人道毀滅,幸有好心外籍女義工收養入住豪宅。昨晨牠隨主人行山,途經香港仔水塘道時,牠憑機靈嗅覺尋獲一名墮坡受傷男子,事後傷者獲知是靈犬救命,不禁連聲感謝,Shady獲女主人盛讚是「Super Hero(超級英雄)!」

靈犬Shady四歲,屬黑色混種唐狗,牠幼時被遺棄流落街頭,漁護署捉走準備人道毀滅時,幸獲「救狗之家」義工及時救走,其後再被該會瑞士籍女義工Nana領養,居住堅尼地道豪宅,至今已逾三年。Nana另飼養一隻唐狗叫Prancer,牠們相處和睦成為「老友狗狗」。


男子行山時突感不適,失重心墮下山坡昏迷。
男子行山時突感不適,失重心墮下山坡昏迷。


外籍婦放狗途經,靈犬向山坡狂吠,狗主揭發男子墮坡報警。
外籍婦放狗途經,靈犬向山坡狂吠,狗主揭發男子墮坡報警。



昨晨十時許,兩隻狗隨女主人到香港仔水塘道行山,當時Shady先行帶路,其「老友」由主人繫繩拖着,途至金夫人馳馬徑時,Shady嗅到山邊有不尋常「人氣」,突然跑到主人身邊不停猛吠,又向山邊猛抓似有示意,女主人心感不妙走落樹叢查看,赫見一名男子倒伏在十呎山坡下,她初時以為有人吊頸自殺,立即報警。警方及消防員趕至,發覺山坡下姓杜(五十二歲)男子已甦醒,但頸部有割傷痕迹,將他救回路面及送院治理。杜向警方否認自殺,聲稱因行山途中不適,意外跌落山坡,幸被樹叢擱着,不致滾落山崖。他對被救回感恩不已,即時向女狗主及Shady答謝。


警員在男子墮坡現場調查。
警員在男子墮坡現場調查。


墮坡受傷男子獲救送院。
墮坡受傷男子獲救送院。



獲餅乾獎勵 主人讚Super Hero

至於女狗主喜見愛犬機靈救人,即給牠餅乾當作獎勵,還頻頻稱讚牠:「Super Hero。」她稱,數年前被派來港出任投資公司高層,在「救狗之家」遇上分外投緣的Shady,遂好心將牠帶回家,平日更幫忙照顧其十個月大的兒子,前日女傭被狗繩彈傷面部,Shady亦機靈地向她通知。


Shady獲主人獎賞狗餅作鼓勵。
Shady獲主人獎賞狗餅作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