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雖然大幅回升,無奈內地 A股復市疲軟,港股欲升還跌,恒指挫 48點收市,報 20763。中港兩地暫乏好消息,利淡消息倒有不少,美元近期甚強,美滙指數徘徊於高位,提防資金流向有變。晶門科技( 2878)已按計劃加碼,股價昨逆市升 1仙,報 0.77元,交投增至 3398萬股,高於對上 6個交易日總和,應不簡單,故將目標價推高至 1元。以產銷節能燈飾為賣點的雷士照明( 2222)本周五開始招股,一眾影子股開始起動,例如先思行( 595)升 6.7%,規模大得多的真明麗( 1868)只升 3%,值得留意。去年 12月初曾推介真明麗,股價當時為 5.62元,短線目標為 6.82元,途中被震離場,惟其後股價於今年 1月扯上 6.84元才回頭。經過 3個多月調整,真明麗股價營造出下降楔形走勢,昨以陽燭突破楔形降軌,成交較上日激增 4.3倍至 3004萬股,動力澎湃,短期將升向 7.00元,潛在升幅 21.7%。從周線圖看,股價由 08年初開始營造大圓底,昨已升破右柄,頸線目前約在 6.95元,一旦升破,中長線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12.50元。真明麗專門研發及產銷燈飾,近年大力拓展 LED(發光二極管)燈飾業務,已取得可觀成果。受金融海嘯影響,真明麗 09年全年營業額降至 11.1億元,大減 31%,但純利卻增近 14%至 1.58億元。集團的 LED產品去年增加產能和銷售,由於這類產品毛利較高,帶動全年毛利率提升 1.9個百分點至 34.4%,並因而錄得盈利。

垂直生產 產能激增 放大圖片

 

去年 LED燈業務佔營業額約 6成,白熾燈業務已降至 24%。隨着各國逐步棄用白熾燈產品, LED燈極可能成為未來最主要的燈具。內地大力支持 LED產品,去年計劃在全國使用節能燈泡共 1.2億個,單是「十城萬盞」路燈改造項目, 21個城市未來 3年將以 LED替換 550萬盞路燈,預計 LED燈行業今年起將加速增長。按最新年報所載,全球上市企業中,只有真明麗擁有 LED產業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完整供應鏈。早前集團設立 LED產業最上游的晶片廠,晶片成本減 8成,佔盡成本優勢。今年集團產能大增, LED晶片產能將由每月 1萬片增至 4萬片, LED燈將由每月 2億顆增至 10億顆,分別提升 3倍和 4倍。集團今年業績大幅增長可期,預測每股盈利增長 5成至 0.29元,預期 PE 19.8倍,以高增長股較合理的 25倍計,股價值 7.25元。買賣策略:可於 5.80元或以下買入,暫以 7.00元為目標,跌破 5.3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