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又一次成功施展魔法,開售前銷情看淡的平板電腦 iPad,面世不足一個月,銷量已突破 100萬大關,銷售速度是熱爆全球的潮人手機 iPhone的兩倍多。但銷情熱爆,用戶批評也不絕,先指 wi-fi版 iPad網絡訊號弱,現指剛推出的 wi-fi+3G版影片質素糟透。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蘋果 iPad最初只率先推出 wi-fi版,直至上周五才開售 3G版。但 3G版到手,用戶批評開始在互聯網湧現。有人發現當網絡繁忙時, 3G版根本上不到網;有人指 3G版下載影片的質素比起 wi-fi版糟糕,有些影片甚至無法透過 3G傳送。

銷情快 iPhone兩倍

問題是 wi-fi+3G版 iPad售價比 wi-fi版貴,同是 64GB硬碟, 3G版售 829美元(約 6,466港元), wi-fi版售 699美元(約 5,452港元),海外售價則未定。其實,畫質問題 iPhone也有,但在 iPad的 9.7吋芒播放,問題更明顯。連番投訴,卻無礙 iPad銷情。由上月 3日面市起, wi-fi版 iPad開售 28日已售出 100萬部,比三年前首代 iPhone面市賣了 74日才賣到這個數目,可說是極速銷售。本來,業界估計 iPad賣一季才會售出 125萬部。蘋果產品魔法再現,喬布斯驕傲地說:「需求持續超越供應量,我們正努力把這魔幻產品送到更多顧客手上。」蘋果也透過 iPad賣了 150萬本電子書和 1,200萬個應用程式。英國《每日郵報》/澳洲新聞網

apps禁別家軟件 蘋果涉壟斷

蘋果已賣出 5,000萬部 iPhone和 100萬部 iPad,令 apps應用程式和廣告無限商機。肥水不流別人田,蘋果最近修改協議只准 apps開發商用蘋果的工具軟件開發程式,又禁 apps將某些 iPhone、 iPad技術數據傳送第三者。監管當局為此擬展開反壟斷調查。業內人士說,新規定令 apps開發商要用蘋果工具寫程式,之後再用 Flash等工具從頭到尾編寫其他流動平台的版本,不但令成本倍增,也反競爭;而禁數據外傳也令外界廣告商難在 iPhone、 iPad提供廣告,明益蘋果旗下 iAd流動廣告服務。 apps開發商和競爭對手都批評,蘋果就像微軟在 1990年代那般恃勢凌人。路透社/美國《華爾街日報》

iPad 3G版 被彈 仍 賣 百萬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