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你幾時先肯散呀?」早前,愛吃刺身的友人日哦夜哦,怨歐洲冇飛機空運魚生到港。小記於是介紹他去西環,他反問:「去西環食鹹魚代替魚生呀?」第一,西環賣海味唔係賣鹹魚,為食都唔該有番啲Sense;第二,西環有間日本小店「久米田」,入口原條油甘魚(有圖為證),仲有比連鎖日式料理店更勝一籌的刺身與料理,從此西環唔再Dry!



位於西環的日式小店「久米田」,是大半條德輔道西上唯一的日本餐廳,周圍盡是海味店,令主打刺身和壽司的她更搶眼。負責人Jack哥稱,店名取自沖繩一個外島「久米島」,該處是度假和潛水勝地,他希望店子亦給人輕鬆Casual的感覺。



放大圖片


店子約有30個座位,裝潢簡單企理,一派日式小店風格。
店子約有30個座位,裝潢簡單企理,一派日式小店風格。



原條入貨保新鮮

雖然幾乎是獨市生意,但選料絕不馬虎,除了前文提到的原條油甘魚外,還有原條三文魚,據大廚昌師傅說,一般日式食肆只會入口已分割的大魚,來貨多少便賣多少,不會浪費。而他們則每日返一整條重六至七公斤的三文魚和油甘魚,自家在店內起皮切肉,但點解要成條買呢?昌師傅說這樣完全因為要保證每日所賣的魚生是新鮮貨。此外,店子亦供應深海八爪魚、牛舌,前者爪上的吸盤比常見的淺水八爪魚細小,吃起來冇咁韌;後者乃牛舌近喉管部分,佔整條牛舌只三成,口感爽身,果然刁鑽有理。


刺身拼盤 $320<br>七款刺身共十七件的拼盤,有齊各款最受港人最受落的刺身款式,抵食夾大件。
刺身拼盤 $320
七款刺身共十七件的拼盤,有齊各款最受港人最受落的刺身款式,抵食夾大件。



a.牛脷串燒 $40<br>b.牛肋骨串燒 $120<br>c.燒羊架 $80<br>d.燒青花魚 $32<br>燒物水準證明大廚控制火候的功架十足,其中燒牛脷選用特別位置,吃來爽口而牛味濃。
a.牛脷串燒 $40
b.牛肋骨串燒 $120
c.燒羊架 $80
d.燒青花魚 $32
燒物水準證明大廚控制火候的功架十足,其中燒牛脷選用特別位置,吃來爽口而牛味濃。




必試海膽焗蟹腳

大廚昌師傅揀料有一手,炮製各式日本料理亦拿手,皆因他曾擔任水車屋總廚,有近三十年入廚經驗,最近與Jack哥攜手開設餐廳,更加入不少自創日式料理,最受歡迎的,非海膽焗蟹腳莫屬,昌師傅把握海膽食法多變的特質,將之煮溶混合醬料,釀在阿拉斯加或北海道鱈場蟹腳上再焗,上枱時芳香撲鼻,海膽的甘香、醬料的酸甜配合蟹腳的鮮味……不瞞你,小記都邊寫邊流口水。其餘各款拉麵烏冬、炸物、燒物等亦恰如其分,西區好「日」之士從此有飯堂了。


海膽焗蟹腳 $380<BR>釀入海膽醬的蟹腳,芳香撲鼻;大廚更會因應當天來貨,而決定選用阿拉斯加抑或北海道鱈場蟹腳,後者的海水味更鮮更濃。
海膽焗蟹腳 $380
釀入海膽醬的蟹腳,芳香撲鼻;大廚更會因應當天來貨,而決定選用阿拉斯加抑或北海道鱈場蟹腳,後者的海水味更鮮更濃。



牛肉拉麵$32<BR>選用牛小排起出來的肉來伴豬骨濃湯拉麵,牛肉入口肉味濃,脂肪分布平均;其他拉麵還有麵豉、醬油及泡菜湯底,由大廚選配最合襯食材供應。
牛肉拉麵$32
選用牛小排起出來的肉來伴豬骨濃湯拉麵,牛肉入口肉味濃,脂肪分布平均;其他拉麵還有麵豉、醬油及泡菜湯底,由大廚選配最合襯食材供應。



海鮮湯飯 $28<BR>豬骨濃湯盛着多款海鮮,淋上日本麻油令香氣撲鼻而來,令人胃口大開。
海鮮湯飯 $28
豬骨濃湯盛着多款海鮮,淋上日本麻油令香氣撲鼻而來,令人胃口大開。




查詢:2857 3218

Vica 
壽司拼盤 $210<br>七款共十件的壽司,以抵食作賣點,選用日本的秋田壽司米,咬落香軟又軟腍腍。
壽司拼盤 $210
七款共十件的壽司,以抵食作賣點,選用日本的秋田壽司米,咬落香軟又軟腍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