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無好消息,外圍有壓力,港股不得不跌,恒指昨挫 435點,報 20327,跌幅 2%。恒指以大型裂口跌破 250日線,陰陽燭近似倒轉錘,今日料有反彈,但 MACD呈雙熊沽出訊號,反彈後仍是尋底。恒指技術支持位有三個,其一是跌破 2月至 4月上升通道的量度跌幅,大約在 19900;其二是今年 2月底位 19423;其三是去年 3月至 11月升浪的 0.382倍黃金比率,在 18609。經濟環境正在改善,牛市相信未死,在 20000點樓下,應是分段建立長線倉位的好時機。不少股份質素甚佳,卻少有買入,皆因估值高昂。光大國際( 257)是其中之一,就以上月初高價 4.32元計,往績 PE近 38倍;昨日收市價跌至 3.67元, PE仍超過 32倍。大市若然尋底,光國會跟跌,屆時將是入市良機。從日線圖上看,光國今年 1月中見頂, 3個多月來於高位橫行派發,技術指標上月中開始轉壞,守了近 3個月的 100日線失守, MACD亦早已轉為雙熊。股價昨日稍破 200日線和 2月低位後反彈,以錘頭收市,短線有條件反彈,惟估計難越 3.85元,值博率不高,倒不如等再跌一段才分注吸納,作中長線投資。中央大力推動節能減排,光國順應國策,轉型搞環保工業已有幾年,開始踏入收成期。集團早前公佈 09年業績,全年營業額減少 5%至 17.65億元,純利 3.71億元,增長 9.7%,表面看不算出色。不過, 08年光國出售非核心附屬公司,錄得逾 5000萬元非經常盈利,若不計特殊項目,光國的經常性溢利實質增逾兩成。

今年增長料逾 5成 放大圖片

 

光國的主業可分為三部份,包括環保能源(如垃圾焚燒發電、工業固體廢物填埋場及環保產業園)、環保水務(如山東及江蘇省污水處理項目),以及新能源業務(如沼氣、污水源熱泵及生物質能熱電聯供項目)。隨着各項目相繼成熟和投產,光國未來幾年當有快速增長。踏入今年,光國已經在手的新項目有 13個,涉資約 32億元人民幣,集團表明有信心今年可取得更多新項目。摩根士丹利早前計過數,認為新項目相繼投產,將可提升光國垃圾發電能力 86%,繼續穩佔市場領導地位,而污水處理能力亦會增加 42%。大摩預測,光國今明兩年盈利分別達 5.67億及 6.74億元,按年增長 52.8%及 18.9%。買賣策略:可候跌 3.3元買入第 1注, 3.00元買第 2注,跌破 2.65元止蝕,目標價 4.40元,即今年預期 PE 28倍,明年預期 PE約 24倍。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