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上有言「山管人丁水管財」,所以香港人選擇單位,有能力的話都總會傾向購買或租住能夠見到水的單位。近期的新樓盤中,最能見水的相信是位於香港仔鴨脷洲的南灣,更加上這個樓盤的坐向「食」正順水流,財源必旺。

近水必聰明

李丞責博士指出,中國傳統智慧中有言「近山者仁,近水者智」,認為住近水的人必定較為聰明,轉數亦快,在現今一切以頭腦行先的世代,住得近水就樣樣事都自然能夠勝人一籌。

「古時候住近海的人通常是以捕魚維生,所以必定懂得看天氣、測水流,人亦會比較靈活。就如今日世界上,最旺、最有錢的大城市,一般都是位處海邊。」

南灣所在的位置,從風水學上來說是順水局,居於這個樓盤必定得財。

「從地球的運轉來看,順時針來的水是順水局,逆時針轉則為逆水局,此所以中國人就連拜神通常都以順時針的方向來拜。南灣面向的水流正是由東北向西南流,更適逢這兩個方位都是八運當旺位,住在此自然風生水起。」

南灣會所設施佔地廣,設備齊全,更附有室內及室外泳池。

高樓乘地起

其實風水學上,認為四面環海的島嶼,必定要有高山才能成為好的風水局,就如香港島,既是四面環海,同時又有比九龍半島稍高的山,格局便稱之為迴龍顧祖。

「島忌平坦,如馬爾代夫便四面環水風景秀麗,卻無山不發。鴨脷洲亦是一個島,可是並沒有高山,所以樓宇能有一定的高度,才能收遠水而成風水局,以高度而言,相信南灣必成為該區的樓王。」

李博士又指出,橋樑亦是一種打通氣運的聯繫,鴨脷洲橋就打通了東北到西南,這兩個財位的連繫,亦是八運當旺的方向,未來日子必定財星當旺。

間隔極四正

現今的新樓通常會有缺角,即不似傳統四合院的建築般四平八穩,合乎天圓地方的法則。不過,從南灣單位平面圖來看,可見其設計較為四正,少缺角位,對居住者有正面的影響。

「單位忌缺角,不論是缺哪一個方位的角,都會對住客有所影響。南灣的單位設計亦有另一好處,就是廁所不對主人房,不對大門,套房廁所位置亦不沖牀,就連牀頭位後面的牆亦不近渠位,完全符合所有風水上好家居的原則。」

李博士提醒,最佳的單位是向東或東北,水火調合生旺氣,而在夏天、秋天出生的人最適合居住。

擇居小貼士 買樓要當旺

二○一○年農曆虎年,是五行中土極旺的一年,李博士指出今年從東北開始的二黑、到中宮八白、再到西南五黃都屬土,所以必定土旺過盛。

「就如年頭時預測,今年世界各地的地震、山泥傾瀉以至火山爆發的事件不斷出現,就是土過旺的因素影響,土太旺,最後會物極必反,相信到農曆七月之後,香港的樓價便會開始出現調整。」

李博士提醒一般家庭,若準備買樓入市的話,大可以稍等數個月,先觀望未來數個月的經濟環境,再靜待變數到農曆十月左右。若是資金充裕,希望投資的話,則應該選擇當旺方位和地區。

「就如七運時期,只要是買了紅磡、西區、南區的樓都必定發,但在現時八運當旺的日子,就應該選擇東北、西南及西北這些位置了。」

李博士更在此提醒投資者,就算是當旺方位亦要配合個人出生命格,大致可從出生的農曆月份來分辨。

農曆正月、二月出生者,東南方較有利,三月、四月、九月、十二月出生者,較利西北樓盤,五、六月出生者,東北、西南、西北均可,七、八月出生者,以西南方最好,十月、十一月則水旺,可選擇西南及東北方的樓盤。

南灣位處鴨脷洲東邊,食正順水流,財運當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