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搞動畫創作?最為人熟悉的 Imagi,都因雷聲大雨點小的《阿童木》而清盤收場!你以為無人再敢踏上這條幻想路,豈料勇士再現,更大玩時興的 3D元素,所謂一雞死一雞鳴,即管看他們搞邊科。記者︰陸俊雄攝影︰譚盈傑、陳盛臣


其他副刊影片 導演 Tony Profile 放大圖片

 

屬九十年代第一批本地 CG動畫創作人,也是 Imagi的創辦成員之一, 2000年香港首套 3D CG動畫《 Zentrix》也是其作品, 04年更夥拍日本 Bandai,以 3D CG創作總監身份,參與製作了《數碼暴龍 Digital Monster X-Evolution》系列。

聖誕鹿故事

勇者無懼!一間名為 T-Films的本地動畫製作公司,已落實在今年聖誕推出一套名為《 Little Gobie》的 3D動畫,主角是一隻鹿;是典型大人睡得着的聖誕故事嗎?當然不是,導演 Tony說︰「主要是講一個小朋友犯了錯,最後如何勇敢面對,其實是個冒險故事。」他說的小朋友就是 Gobie這小鹿,他的寵物小龍,因他而受傷了,想救回小龍,就得找上聖誕樹來許願:「當中要過很多難關,又會經過很多古怪地方,如冬甩城……」,給了我詳盡的故事內容,但當然要等大家自行入場觀看才對。而我亦早大家一步,在他們的電腦前用 3D眼鏡看了數條片段,的確如現時在戲院播的 3D電影一樣。問製作人員剛才的一場 10至 20秒的冰河片段,要花多少時間來造,原來已經用上兩個月了。

放大圖片
<br/>■記者現場試戴 3D眼鏡,河上浮冰很立體。

■記者現場試戴 3D眼鏡,河上浮冰很立體。

放大圖片
■ Gobie在 3D眼鏡中的畫面,明顯變得清楚不是層層 Layers。

■ Gobie在 3D眼鏡中的畫面,明顯變得清楚不是層層 Layers。

 

港產戰狼得 100

雖然論人設,論畫工,這套《 Little Gobie》都不能跟外國的《 Up》、《 Toy Story》或是同為港產的《阿童木》相比,但見得出心機,也想知花了多少時間來製作:「我們兩年前開始了,雖然比起外國的 A++製作還有一定距離,但我們可用快靚正的質素,製作出 B+級的作品,而且是香港製作,得到了外國發行商認同。」香港人的能耐值得大家自豪,一套《阿童木》說的大約是 400人製作團隊,這隻鹿就只用上 100人來製作,更要涉及 3D畫面。要製作 3D,即使是外行人也估到,比起平面 CG動畫複雜很多:「我們做的是 Stereo 3D,是靠左右畫面不同景深來達致 3D效果,要花多 3至 4倍時間來製作;步驟大概是先做好平面,然後分左右影像再做一次,最後才可合成做 3D。」更深奧的,例如 3D影像太近眼睛亦不可,因為過近會失去了 3D效果,中間涉及太多分鏡和計算了。

放大圖片
■雖然只用上現成軟件如 Softimage來製作,但照樣落足心機。

■雖然只用上現成軟件如 Softimage來製作,但照樣落足心機。

放大圖片
■呢類電影點可以無奸角?而且還有打鬥場面。

■呢類電影點可以無奸角?而且還有打鬥場面。

 

投資竟係翠華

雖然沒有 400人之多,但 100人同時進行一件事也不易,而且投資金額亦不少。前車可鑑,竟有人願意投資? Tony竟說投資者是「翠華」。你不用亂猜,正是大家都認識的茶餐廳:「我們跟 Imagi是不同的,首先不用買版權來開戲,是全部原創亦持有版權;我們亦不是找上中介公司當 Sales般對外推銷,而是 Studio直接跟發行接洽,在管理上已有很大對比。再者,我們也計算過,即使最壞情況,也不用蝕的。」所說的發行正是 Weinstein! Imagi的《阿童木》和《忍者龜》都是由他們來發行; Tony說香港會由自己負責,對外的則交由他們,那就等看 12月時的成果吧!

放大圖片
■最愛這幕,前景大狗很清,背景有空間效果。

■最愛這幕,前景大狗很清,背景有空間效果。

放大圖片
■《阿童木》的慘況竟沒有嚇退 Tony。

■《阿童木》的慘況竟沒有嚇退 Tony製作室 直擊 全港產 3D 電影。 


製作室 直擊 全港產 3D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