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位英國少女因玩 Wii而滑倒地上,患上持續性興奮綜合症,終日有性高潮,最慘係無藥可醫只能抑制心中性慾。不過,不要以為心中囉囉攣就患有此症,原來陰道炎亦會令人有性興奮的錯覺,有甚麼不妥,還是不要啞忍,及早求醫吧!記者:郭佩韻攝影:陳盛臣Model: Alia@Puremodels

性慾強腦受損

「持續性興奮綜合症」一詞,是近 10年新起的病症,一天可能出現 300次性興奮,暫時成因不明,患者無時無刻都有性需要,泌尿科專科醫生黃國田解釋,「這個新發現病症,主要針對女性而來,臨床研究都是以女性為對象,但暫未有證據指出,不會在男性身上出現。此病病因主要是腦部中樞神經系統受損出現問題,令大腦不時發出訊息,分泌產生性興奮的物質,令人在沒有性刺激下,性器官充血而有性慾。」由於神經系統受損,黃醫生指,「可以用藥物來控制性慾,或是從心理角度上治療,向性治療師尋求協助。」

放大圖片
■玩 Wii滑倒令人患「持續性興奮綜合症」,對於性冷感者是福是禍?

■玩 Wii滑倒令人患「持續性興奮綜合症」,對於性冷感者是福是禍?

放大圖片
■黃國田醫生

■黃國田醫生

 

性癮皆因太自卑

在性事上,男女間多以男性為主導,當然也有性慾強的女人,但比例上遠不及男士。男性若常有性衝動,甚至影響日常生活的,便有可能患上「性癮」。早前高球一哥活士,被指因有性癮,經常有性需要,情況如酒癮、賭癮一樣,要戒便要從心理上作出治療。精神科醫生陳仲謀表示,「患有性癮者,對性事會過份活躍,有強烈性需要,甚至影響日常生活,連工作也不做,終日沉迷於性事上,心理變得不平衡。患上性癮問題,多為自卑、自我形象低的人,要從性事上得到快感及自信,於是沉迷下去。」如何醫治?「凡有癮者,不但是性癮,賭癮、酒癮等,都要先做心理評估,將其從沉溺的世界中拉回現實,為其培養多元化興趣。若得悉性伴侶有性癮病,更應促其及早求醫,不要盲從配合對方,影響彼此的感情。

放大圖片
■做運動是個不錯的轉移性慾方法。

■做運動是個不錯的轉移性慾方法。

放大圖片
■陳仲謀醫生

■陳仲謀醫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活士性癮,變成經常與女士發生性行為的藉口。

■活士性癮,變成經常與女士發生性行為的藉口。

 

女人高潮無限 放大圖片
■想婚後有美滿的性生活,雙方要多溝通,不能忌諱。

■想婚後有美滿的性生活,雙方要多溝通,不能忌諱。

不分男女,人一日可做幾多次愛?黃國田醫生指,「由於男士有清晰界定,射精為性事的終結,而女性高潮則很含糊,且有時是假裝或是沒有性高潮下進行,因而做的次數是無限大,當然視乎個人的體質及承受力而定。」女性做得太多次,對生殖器官有影響嗎?關嘉美醫生指,「在正常且自然,又沒有任何外物附加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多數不會出現傷害性器官問題。但若然次數太頻密或太多,就等於不停口進食,食道都會受損,所以都是適可而止為佳。」

「偉哥」只屬輔助物 放大圖片
■女性在體質可以承受下,可做愛無限次。

■女性在體質可以承受下,可做愛無限次。

男人要壯陽,會食俗稱「偉哥」藥物,黃國田醫生話,「好多人誤解,這類藥物會令人即時有性興奮,但其實只是輔助物,在有性刺激情況下,令男士陽具充血勃起而有性衝動,所以以為吃了這些藥物會即時有性行為慾望的想法是錯誤的。對於女性,「女偉哥」效用一樣,令女士陰部充血而有性興奮,但在沒有性刺激的情況下,多不見效。」

痕癢誤為性需要 放大圖片
■家庭醫生關嘉美

■家庭醫生關嘉美

女士在性事上,十居其九為被動,一旦有性慾強者,即時有個負面形容詞──發姣。因此女性對於性,多難以啟齒,家庭醫生關嘉美指,「對於情侶或夫婦,性生活協調是很重要,曾有病人跟我說,要跟丈夫離婚,主要原因是丈夫性慾太強,一晚要做多次,自覺如性奴,最後離婚收場。又曾經有位寡婦向我透露過,經常有性需要,但不知道如何解決,後來我幫她檢查過後,發現原來是陰道炎,炎症令其感覺痕癢,自以為性興奮,病癒後,性興奮問題即時解決。」

心理治療性冷感 放大圖片
■曾有指雞肉會令女性賀爾蒙上升,但醫學上未有證實。

■曾有指雞肉會令女性賀爾蒙上升,但醫學上未有證實。

既然「持續性興奮綜合症」,是由於中樞神經出問題,令人終日有性興奮,那麼對於有性冷感的人,是否可以此症回復對性的慾望?關醫生指,「這只是單一理論的想法,從醫學上,根本不能去損害腦部神經系列,這是有違醫德,況且若影響腦部神經,有可能出現其他問題如中風、語言障礙等,這都是未知之數。要醫性冷感,首先要知道其得病來源,如其他痛症、心血管病等,或向心理治療師求助。再者,就算沒有性慾,人一樣過得好,不似食慾是要用來維持生命,但沒有性事一樣可生存。」但萬一經常有性需要,如何解決呢?首先身邊伴侶當然要肯配合,又或是找一個性慾強的伴侶,但事實往往不會完美,「萬一性伴侶未能配合,自慰器是不二之選,但要注重衞生,如器具用完要消毒。要知道性慾強並不是病,隨年紀越大,性慾便會大減,千萬不要忌諱而不尋解決之法。」

夏天易有陰道炎 放大圖片

 

天氣炎熱,細菌滋生,女孩子月事前後更要注重衞生,免得患陰道炎後,懷疑自己性慾大增。陰道炎有五成原因是由念珠菌引起,患者會感下體痕癢、疼痛,小便時有灼痛感覺等,所以最好穿棉質內褲,避免穿緊身牛仔褲,洗澡後可用爽身粉保持乾爽,或可選擇陰部專門清潔用品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