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連環校園血案引起恐慌未竭,江西吉水縣前日又發生特大兇殺案。一名殺人狂魔持刀接連殺害包括女兒、母親和妻子至親在內的八個人。他首先殺死女兒後,面對 80歲老母親跪地哀求,他仍殘忍地用刀弒母。事後又跑到鄰居家中殺死妻子和數名村民後逃走,但在案發近兩小時後被捕。

疑兇周葉忠,今年 36歲,家住江西吉水縣八都鎮城元村。遇害八名死者中包括兩男六女,年齡最小 10歲女童是疑兇的女兒,家中 5歲兒子未遭毒手。年紀最大的老婦已 83歲。村民表示,周葉忠是當地人,在兇殺案發生前無任何預兆。警方正調查他的殺人動機。案發前日下午 6時 18分,目擊村民表示,兇案第一現場是周葉忠自己家中,他持刀先將親生女兒周小敏殺死,其 80歲母親眼見兒子發狂,向他跪地哀求,但未能倖免遭毒手。

放大圖片
一名女村民指示兇案現場地下留下的血迹。新華社

一名女村民指示兇案現場地下留下的血迹。新華社

放大圖片
警車進入發生命案的城元村調查。

警車進入發生命案的城元村調查。

共有兩男六女遇害

殺紅了眼的周葉忠,隨後闖至鄰居家中找妻子康秋英,先後親手殺妻,並將鄰居胡東升和胡東升 83歲的母親吳秀殺害;其他人聽見受害者慘叫聲紛紛躲避,其中村民葉文娥和周年妹在通知鄰居逃跑和報警時,被周葉忠追上殺害。在當地打工的一名外鄉人左華生,在出門時不幸被周葉忠撞見,慘遭遇害。吉水縣公安局局長周魏輝表示,兇殺案發生後,公安接到報案立即趕到現場,發現共有兩男六女遇害,疑兇周葉忠已逃離現場,公安展開追捕,當晚 19時 50分左右,將周葉忠抓獲。命案震驚江西省各級領導,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舒曉琴和吉安市委書記周萌等都帶領相關人員,連夜趕到現場,指揮處置和案件偵破工作;吉水縣委、縣政府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對受害者家屬的安撫和善後工作。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新華社

內地近期重大兇殺案

4月 29日:江蘇泰興市一名失業男子衝入幼稚園砍傷 32人,當中包括 29名幼兒,其中五人危殆。4月 28日:廣東雷州一名被停課的男教師闖入雷城第一小學砍人, 16名學生及一名老師受傷。3月 23日:福建一名失業男醫生在南平實驗小學前襲擊 13名學生,致八人死亡、五人重傷。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發生兇案村屋的房門被砸爛。新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