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身高 76.2厘米( 30吋),重 7.27公斤( 16磅),牙牙學語,跟 1歲嬰孩沒分別。但她其實不是 1歲,也不是 2、 3歲,而是 17歲了。她名字叫布魯克.格林伯格( Brooke Greenberg),是個長不大的女孩。美國科學家正研究她,看看她的基因出現了甚麼變異,令她身體和心智都停留在 1歲,時光彷彿凝住了。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布魯克跟父母、三名姊妹,家住巴爾的摩( Baltimore)市郊。長不大,她雖然開始懂得爬行、被搔癢會咯咯地笑,但始終不懂說話,沒換牙,只有乳齒,家人仍要每天為她換尿片、哄她睡覺、摟抱她,儼如小女嬰般。小女嬰其實 17歲了,外表長不大,多年來卻有嚴重健康問題,像中風、癲癇、潰瘍和呼吸困難,身體似乎會像常人般衰老。有女如此,爸爸霍華德.格林伯格( Howard Greenberg)無怨無悔。「布魯克是個了不起的孩子。她很單純,像半歲嬰孩那般牙牙學語。她可跟別人溝通,我們都知道她想怎樣。」他希望科學家對布魯克的基因研究,能幫助其他人。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基因變異 助研抗衰老

南佛州大學醫學院教授沃克( Richard Walker)正領導研究小組,研究布魯克的脫氧核糖核酸( DNA)。初步結果顯示,她負責控制老化的基因可能出現缺陷,令她停止老化,永遠停留在某個階段。但具體是甚麼基因,如何運作,仍有待研究,布魯克的個案,有助專家找出如何透過控制基因延緩衰老,甚至找出長生不老的方法。沃克說:「我們將她的基因組跟常人比較,就可能找出那些基因,從而找出控制的方法。」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


格林伯格一家很痛錫長不大的布魯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