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周五以大裂口低開逾四百點,主要受隔晚美股「錯盤」風波所累。「錯盤」事件不無疑雲,即使真是純因「按錯掣」引致,亦暴露出華爾街交易系統何等脆弱,經不起指尖的一個小小錯誤。歐元區亂紛紛之際發生這種錯誤,得益最大的自然是國際淡鱷。不過,歐元區成員國正趕急推出穩定基金,以抗大鱷,據報詳情今日亞洲開市前會有公佈。官鱷大戰最終勝負難料,但只要所公佈的詳情不致「無料到」,歐元能夠喘穩,港股即有反彈契機。

大市將彈 彈完再跌

恒指上周五收報 19920,雖挫 213點,但低開高收呈大陽燭,並即日補回下跌裂口,而且連續兩個交易日如是,成交激增至 903億元,看來這一段跌浪已屆尾聲,接下來出現反彈的機會甚大,但短期料難突破 250日線阻力,反彈過後,下試 2月低位 19423的機會仍在,惟牛市相信未死,候低分段買貨仍是主要策略。中興通訊( 763)和光大國際( 257)均跌入目標買貨區,已買入第 1注。倉內的晶門科技( 2878)雖曾低見 0.69元,但只成了 10萬股,未算跌破計數位,仍然持有。世局紛亂,人心求穩,黃金成為避風港,金價越升越有,紐約現貨金上周五收報每盎斯 1208.40美元,大有突破去年 12月頂峯 1215.70美元之勢,金礦股亦成為追捧對象。其中招金礦業( 1818)上周五升 3.8%,報 16.22元,升近三角形降軌阻力 16.55元,若能突破阻力,量度上升目標可達 21元,可伺機買入。

金價升 1% 收益增 2% 放大圖片

 

招金去年業績出色,營業額增近 3成至 27.9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更增 41%至 7.54億元,主因是自產黃金產量和售價均升 15%,以及綜合成本跌 3%,令毛利率增 1.65個百分點至 51.8%。集團透過勘探自有礦山及對外收購,去年黃金增添礦產資源量 32%至 1086萬盎斯。展望今年,自產金產量目標為 45.2萬盎斯,同比增加 24%;至於 2011及 2012年,預期每年產量均有 15%增幅。與本港上市的其他金礦股比較,招金的黃金業務佔收入比率最高,達 92%,而且向來不訂立對冲合約,故對金價的反應在同類股中最為敏銳。招金董事長路東尚較早前表示,金價每上漲 1%,招金每股收益亦會隨之上升 2.04%。紐約現貨金今年 2月低位 1044.85美元,至上周五收市價計,其間升 15.65%;招金 2月低位 13.4元,至上周五共升 21%,表現勝金價。買賣策略:可於 15.50元至 16.50元之間買入,以 21元為目標,跌破 14.6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