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興集體回憶,但今次小記不是要帶大家去看舊樓古蹟、碼頭鐘樓,而是將時光撥回清朝年代,與大家重遊張保仔藏寶的山洞。這個山洞雖然沒有金銀珠寶,卻有健康美食,據說還有張保仔最愛吃的原味肉扒。原來真實的味道才最難忘!


山洞大石原始風味

由中環出發,船隻開始泊近長洲碼頭,便會看到三層高的「張保仔館」,外形就像一塊大石,佇候歡迎每一個遊客。由於造型突出,吸引不少人停下腳步一探究竟。其實大石之下是一家布置成山洞的西餐廳,裝潢卻中式得很。原來其中一名老闆舒先生,是室內設計師,順理成章為餐廳裝潢構思。據他表示,一開始有了餐廳主題概念後,就即時想到將店子設計成山洞般,雖然他認為製成品未能盡善盡美,但就實現了他與拍檔蘇先生的理想。蘇先生稱一直很想開設一家以張保仔為主題的餐廳,因此所有出品均花了不少心思,好像餐墊就印有張保仔生平簡介,而餐廳平台就設有展覽館,展示與張保仔有關的物品。


美國豬扒$90<BR>切得厚厚一片的豬扒肉質竟然爽口多汁,一點都不「鞋口」,全因大廚將其煎至剛好熟。

健康烹製有機食材

菜式方面,以多國菜為主,除了簡單的三文治、沙律、蛋糕輕食外,還有肉扒、意粉、煎焗海鮮等各地菜式。要數當中最特別的,就是用有機食材、橄欖油及海鹽炮製而成的健康食物,包括意大利雲吞、千層麵的麵皮和長通粉、蝴蝶粉及意大利粉,均是用有機麵粉及雞蛋搓成,兩者的比例均由經驗師傅調校分量,蛋味十足之餘,質感亦分外煙韌。

至於餐廳的另一主打肉扒,就選用了澳洲穀飼牛及美國豬,肉味較為濃郁及Juicy,最佳食法是不加任何調味料來煎,吃時才以海鹽調味。有三十多年烹調西餐經驗的Frankie表示,就為配合香港人口味,調製了黑椒洋葱汁、蒜蓉燒汁、野菌汁及香草忌廉汁供食客選擇。而根據歷史推理及記載,當年張保仔盜劫的主要是官船及外國船,據聞外國船上的西廚烹調了不少西餐給張保仔品嘗,肉扒就是他最愛的西菜之一,因此,肉扒順理成章成為餐廳的主打。


沙冰啤$35<BR>沙冰啤酒是店子的特色飲品之一,沙冰少了一點啤酒的苦澀味,多了一點清涼感。


煎焗三文魚$130<BR>三文魚先煎至兩邊金黃色,再放入焗爐焗至外層脆卜卜,封鎖肉汁之餘,內裏鮮嫩溜口。


各式蛋糕$28<BR>蛋糕款式比預期多,除了最受歡迎的原味芝士蛋糕外,還有栗子、杧果、意大利芝士餅、黑莓芝士、黑森林及檸檬芝士等,全是水準之作。


張保仔田園沙律$48<BR>其實是雜菜加雜果沙律,用料包括青瓜、藍莓、香蕉、新鮮菠蘿、車厘茄及三種蔬菜,單是食材已足見誠意十足,伴以黑醋汁同吃,相當清新。

展覽館6月免費開放

餐廳除了供應傳聞中張保仔愛吃的肉扒外,天台將會設計成當年張保仔乘坐的海盜船,展示張保仔的生平事迹,還仿製了當年盛傳的勝利品及後來被封為三品官的官服。展覽館將於六月中竣工,到時免費供遊人參觀。而位於二樓在五月中完工的度假套房,雙人房連早餐價錢由$400至$600,視乎景觀及房間大小而定。


B & B將在五月中開設,到時可以順道感受太平清醮的氣氛。


牆上飾有仿照清朝三品官的官服。

撰文:褚愛琪

攝影:陳世昌

模特兒:Alan(Omni)

查詢電話:2981 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