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與遺傳學家共同研究的結果顯示,胎兒在子宮裏受雄性激素的刺激比雌性激素的刺激較強,其大腦主管數學、推理能力的細胞發育會強一些;相反,胎兒在子宮裏受雌性激素的刺激比雄性激素較強,其大腦主管語文能力的細胞發育就會強一些,就因為這個原因,不同環境下發育的胎兒,出生後,其學習理科或文科的興趣與能力就有差別。

當然,如果胎兒受到雄性與雌性激素的刺激相若,那這些胎兒出生後,就會對理科與文科的興趣以及學習能力亦差不多。

研究這項目的專家又發現,受到雄性激素影響的胎兒,其無名指比食指會長一些,相反,受到雌性激素影響的胎兒,其食指比無名指會長一些。在性格上,食指較無名指長的男人,較為文質彬彬,善於妥協,「唔掂講到掂」,但無名指比食指長的男人,佔有欲、英雄感、攻擊性較強,往往「唔聲唔聲,嚇你一驚」,而女人則無此特性。但專家說,這項研究上有可能性,沒有必然性,只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