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你好,近日長實公佈業績,看也不錯,而李嘉誠多番增持,但長實的股價已有一段時間在90至100元間上落,想請問東尼長實有那些因素影響其股價而不能上升,東尼如何分析此股,謝謝!


長實(1)。李氏對其公司的信心亦令我很有印象。長實有兩面,一是地產,去年做得很好,2010年亦應該不錯;另一面是和黃,電訊附屬似乎進展不大。但最近其他地產股亦似有回落,新地也回到110元。我認為你只要有耐心便可。



請問太古公司將地產項目上市,對現在持有太古股票的投資者有什麼影響?地產專案是太古最值錢的資產及收入,如果將地產項目獨立上市會不會令太古公司的盈利下降?我現在已持有太古的股票,待太古地產上市後,我應不應該沽出太古公司轉成太古地產?謝謝!


太古仍未公佈分拆條款,沒有細節我不能回答你。我同意地產是其最有前景的部份,如條款不俗,我會很快換馬。



首先謝謝你抽空解答。我最近在考慮買入建行,同時也在考慮盈富基金,雖然其股息較低。

至於匯控,我已經持有它11個年頭了,經歷了風風雨雨後,我已經積存了10萬股,而多得之前的配股,其股價一直維持在合理的平均水平。現在匯控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受歡迎,但如果股息能達每股美元5毫至6毫6的話,那麼這將會是非常不錯的退休金(如果能達到9毫的話就真是非常豐厚了)。如果一切正常的話,還可望看見相當的股價上升。

我再次謝謝你和華富給我灌輸了金融方面的知識,物有所值。


建行(939)。我不是特別鍾情此銀行股,不過也對它沒什麼負面評價。我相信建行總會遇上些問題,我也想看看管理層會如何應對,而股價的波動也許會比想像更大一些。不過我比較關注盈富基金(2800)的低派息,不過至少它的股價是穩定的。

我沒有放棄匯控,但就像你一樣,我學懂了分散投資在不同的公司,同時維持基本資金不動。我相信在將來它會再一次成為領先市場的公司。



Tony你好,非常感謝你的股評,讓我受益匪淺。

請教一下你對大陸如果銀行加息和提出物業稅會對大陸地產股的影響,謝謝!以及RMB升值帶來的影響。

我目前持有大量的地產股。


依我來看,我會歡迎中國政府採取更多壓抑國內樓市現時上升過急的措施。假如容讓樓市肆無忌憚地上升,結果會是更具災難性,所以我會歡迎現在採取更多措施,徵收物業稅也好,必然是溫和的,或是加息,但那通常會令價格上升而非下跌。

人民幣升值會自動令內地公司的香港價格上升,與貨幣的價值相符。這會否被任何價值的下跌所抵消則要視乎當時的公眾情緒。從往績可見,調控措施的果效通常不會太理想,因為沒有真正減低需求。



東尼早晨,

我打算在未來6至7年內,每個月投資大概25,000元,包括我的匯控,在一個股份上。請問你有什麼建議?謝謝解答。


我的第一個推薦是盈富基金(2800)。你也可以選擇三大內銀股其中一個,不過在6年之後,你會有不同的意見,正如你現在會對匯控和恆生有不同看法。不過盈富基金是直接跟指數掛勾的,如果遇上熊市,你會有點麻煩。不過指數升的時候比跌的多,所以整體而言還是安全的。



大師您好。請問深控604前景如何?值得投資嗎?我2.9入有景嗎?謝謝你。祝安康。


深圳控股(604)。這是其中一隻最早期的紅籌股,實際上了無目的。不過其市盈率低至9倍,按2.90元計市值才100億元。我不會叫這種做投資,但相信年內作為投機的話,回報或逾兩成。它是其中一家高槓桿公司,但我料中國政府,或是深圳市政府應該不會讓它破產。



請問你對匯控的未來有什麼看法?我在82.8元買入,你認為我應該繼續持有,還是趁現在因歐元區局勢帶來的市場出現不穩的時候賣掉?


我對匯控長遠未來的信心尚未減退,而且我堅信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它能為你帶來10%的回報。以好股而言,我們最好不要太看重現在的形勢,因為之後的局勢發展會抵消現在的不利因素。這家銀行已經矗立了140年,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還有無數的金融風暴,包括1929年的大蕭條和最近的次按風暴,因此希臘的一個小問題應該不會對匯控帶來什麼傷害。你儘管將持股放在一邊,然後賺取它的派息吧。



東尼你好。我知道你喜歡內銀股,但我擔心其低透明度,和它們的壞賬情況。不知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所有銀行都會犯錯,我們不能太介懷。內地銀行的管理不錯,透明度則其實跟其他歐美銀行一樣低。且看美國的雷曼和花旗,還有英國的北岩和蘇格蘭皇家銀行。在內地,中央銀行堅持說按揭是安全的,而且銀行有著足夠的儲備。真正的問題是,那些壞賬都是賣給政府及其提名人的。不過我相信內地中央政府說得出,做得到,就像它答應在1997年後重振廣東投資般。

問題是有的,但光是看問題就會忽略了好的一面。我相信的,是這些銀行的規模之大,應該足以防止不少問題的發生如挪用公款和貪污等等。



請問以現價而言,瑞安建業值不值得作長綫投資?


瑞安建業(983)。這是羅康瑞本來的持股,不過跟瑞安房地產(272)似乎基本分別不大。他持有37%的瑞安建業股份和20%的瑞安房地產股份,不過前者的市值低於40億元,後者則接近200億元。兩者的市盈率都在6倍左右。我自己持有兩者。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5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5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