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股市上周五再散過,美股受累,幸而尾段識彈,道指收市挫 162點,跌 1.51%。恒指同日挫 1.36%,由於跌定先,今日偏軟機會雖然較大,但只要 A股企穩,恒指跌幅應有限。內地醫藥股利君國際( 2005)上周五逆市而升 5.6%,報 2.82元。上月 12日曾推介利君,當時股價 1.93元,短期目標 2.40元,其後升抵 2.99元,超額完成目標。本月初,利君調整至 2.25元後反覆回升,上周五以大陽燭衝破短期降軌阻力,調整應已完成,料可破頂,短期可望上試 3.50元。

惠理西京睇好

利君在內地研製及銷售多種成藥和原料藥,抗生素和靜脈輸液是主要產品,去年業績十分理想,純利 2.16億元,每股盈利大幅增加至 0.106元,增長 111.6%。毛利率提升 3.6個百分點至 49.4%。今年首季,集團再度取得佳績,營業額按年增長 10.5%至 4.89億元,受惠於規模效益,期內毛利率按年提升 2.7個百分點,高至 51.9%。上次推介後,利君曾配售 2.35億股,配股價 1.90元,集資 4.46億元,接貨者主要是兩大名牌基金惠理及西京。這兩大基金無寶不落,願意入股當有原因。中國正推行醫療改革,未來 3年將投資 8500億元人民幣為全國城鄉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城鄉居民的醫療補助額增幅近 50%,醫藥行業必然受惠,基金看好並不奇怪。除了大環境有利,利君本身亦有過人之處,集團正處於高增長期,相信未來兩三年可交出亮麗的業績。

有兩大增長點 放大圖片

 

利君本以抗生素「利君沙」起家,但集團近年的增長動力,已轉由靜脈輸液提供,去年佔整體利潤的 68%。利君產銷的輸液可分為玻璃瓶、 PP塑瓶及非 PVC軟袋 3大類,其中以軟袋輸液售價及毛利最高。集團已是全國最大的軟袋輸液生產商,市佔率為 20%,管理層已計劃今年將市佔率提升庄 25%至 4000萬袋。軟袋輸液的好處是病人受細菌感染的機會極低,外國的使用普及率高達 8成,但內地目前仍以售價最便宜的玻璃瓶輸液為主,普及率達 6成。不過隨着內地居民收入增加,管理層相信軟袋輸液的普及率未來幾年會追上外國水平,成為利君的重要增長點。利君的另一增長點是「派奇」,這種注射用的阿奇霉素主要銷售予醫院、診所和基層社區,是抗生素中增長得最快的業務,去年銷售達 1.1億元遠超預期,管理層預期今年銷售增逾 36%至 1.5億元。買賣策略:可於 2.85元或以下買入,以 3.50元為目標,跌破 2.54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