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早年在無綫劇集《鹿鼎記》中的康熙造型,近日竟被內地不法商人將該肖像印製成身份證玩具在校區兜售,證上還註明他出生於 1654年。由於身份證屬非法出版,內地警方當場收繳,馬仔昨日得悉自己坐時光機穿梭古今,不禁笑謂:「我都好有興趣睇張身份證。」

清朝康熙皇帝坐時光機跨越時空到 21世紀,且持有身份證?近日有內地報道指有不法玩具商,製作康熙皇帝身份證出售。日前沃頭邊防派出所在廈門翔安新店鎮的九間中、小學周邊店舖檢查時,於小學旁的一所小店舖內,發現了兩袋康熙皇帝的身份證,證上的康熙肖像,竟是馬浚偉於 12年前在無綫劇集《鹿鼎記》中的康熙造型。

放大圖片
「康熙」身份證上印有馬仔肖像,生日日期還註明是 1654年。

「康熙」身份證上印有馬仔肖像,生日日期還註明是 1654年。

放大圖片
馬仔再度變身古裝人,與陳法拉合演的古裝劇《蒲松齡》快將推出。 劇照

馬仔再度變身古裝人,與陳法拉合演的古裝劇《蒲松齡》快將推出。 劇照

馬仔:幾好笑

據店主透露,這批身份證是玩具,都是商家從附近批發市場進貨的,每袋兩張,售價 5角,購買對象多為學生。店主指以前也曾賣過曹操和漢武帝的身份證,銷量都不錯。不過由於這些玩具身份證非法使用了內地居民身份證的圖案,故民警已依法收繳。在康熙身份證上,印有康熙姓名愛新覺羅.玄燁,其出生日期是 1654年 5月 4日,地址是北京的紫禁城乾清宮,相中穿清裝的馬仔年齡幾何級數狂跳,由原本的 38歲變成 356歲,他昨得悉此事時,在電話中笑說:「犯法就唔好啦,但聽到幾好笑,自己都好有興趣睇。」身為古裝聖手的馬仔曾扮過不少古裝人物,他說:「我做過康熙、曹植,嚟緊又有蒲松齡,都唔知會變成乜嘢產品。以前試過有人喺內地黐海報,講我開演唱會,我根本都冇接呢個 job,所以喺內地都好難控制,自己又理唔到,最緊要唔好傷天害理同埋違規。」採訪:葉雪


馬浚偉多年前在無綫劇集《鹿鼎記》中飾演康熙,沒想到竟被不法商人利用製成非法出版物。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