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指前晚回挫 69點,港股昨日開市跟跌,但旋即回升,一反近期的頹勢,恒指收市升 234點,報 19431; H指收市升 192點,報 11208。滬深指數昨升 1.1%和 2%,人行近日挹注資金入銀行體系,紓解市場對收緊貨幣政策的憂慮,加上大市早已超賣,中港兩地股市遂借勢回升。恒指前日現十字胎,昨以大陽燭上升,有可能是轉勢訊號,或至少會延續反彈。周二的下跌裂口雖已補回, 19500至 19700仍是短期主要阻力區,若能突破阻力區,短期降軌(今日約在 19600)亦會升破,屆時恒指將挑戰 21000水平。當然,若恒指上試阻力區失敗而回,則近日的回升只是後抽,大市將回復跌勢。H指走勢較佳,已連續兩日重返 2月低位 10919之上,周二的跌破可能是假突破。 H指昨仍受制於 10日線和短期降軌阻力(目前約在 11240),若能升破便有轉機,但在升破前,炒友仍不宜過勇。中交建( 1800)已按計劃買入,由於升得較急,已推高計數位。

BDI一個月大漲 39% 放大圖片

 

兩周前曾推介中國遠洋( 1919),其中一個理由是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 BDI)連漲 4個星期至 3608點,漲破 4000大關是遲早的事。其後因市場氣氛太差,中遠遭止蝕離場,但 BDI其間持續攀升,更突破 4000關口,本周二收報 4209點。 BDI反映國際乾散貨運費, BDI急漲,對從事乾散貨航運的中海發展( 1138)十分有利,值得追入。中海發展昨升近 5.4%,升幅看似不小,其實只是從低位略為反彈而已。過去 1個月, BDI大升約 39%,中海發展股價同期卻大跌近 25%,並不合理,股價若然補漲,升幅可以相當可觀。中海發展主要運輸油品及煤炭,以國內沿海為主,去年佔收入 60.5%,國際運輸則佔 39.5%。去年運費劇降,令營業利潤率大降,全年盈利大減 8成至 10.64億元(人民幣.下同)。不過,去年下半年經營環境已見改善,踏入今年形勢更好,首季盈利 4.58億元,大增 44.7%,餘下 3季只需維持首季盈利水平,全年盈利已可大增 7成。

全年盈利不難倍增

夏季是內地用電高峯期,中國沿岸電煤運輸需求緊張,運費有自然看漲;夏季亦是北半球出口鋼材的高峯期,大有可能進一步推高 BDI。以 BDI的凌厲升勢,在餘下 3季裏,中海發展的業績應該更勝首季,全年盈利不難倍增,預期 PE不過 14倍左右。買賣策略:前日陰陽燭出現身懷六甲,昨以大陽燭上升,加上 RSI底背馳,料已轉勢,可於 10.10元或以下買入,短線目標 11.40元,跌破 9.3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