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沉寂1年多未發片,本刊日前直擊她亮麗復工、拍攝動感MV,但張父張母卻在此時向本刊痛訴遭到棄養,張韶涵姊弟不聞不問、不顧父母的死活。
圖片: 1 / 1
 

張韶涵去年驚傳母女失和,將媽媽逐出家門,被扣上不孝罪名。即將發片的她日前出面為自己喊冤,含淚承認與媽媽的緣分已盡,堅稱從未趕媽媽離開。但張韶涵的母親卻向本刊哭訴,指張韶涵與妹妹疑似受到越南籍友人Jenny影響,棄養父母,放著身體孱弱的老父不管,更強行向媽媽討回銀行存摺,行徑相當冷血,讓父母很痛心。


張韶涵去年初傳出心臟二尖瓣膜脫垂,休息二十一個月未發片,期間卻不斷傳出她怠工、暴肥、交到壞朋友等負面消息,其中尤以過去與她形影不離的媽媽被逐出家門,最讓外界感到震驚。本刊日前直擊張韶涵在弟、妹陪伴下,開心復工拍新MV;但同一天張父、張母卻向本刊哭訴,張韶涵受壞朋友影響,不顧兩老的死活,要不是有舅舅接濟,他們根本無法生活下去,處境相當淒涼。


張父、張母雖然已離婚,但彼此就像親人,張爸爸因為動了手術,生活陷入困境,回台定居,但張韶涵卻只打了一通電話,從此不聞不問。
張韶涵的媽媽對於張韶涵稱母女「緣分已到、無法強求」,感到相當痛心,與本刊記者碰面時,幾度激動落淚。
這1年多來,張韶涵、張弟、張妹及越南女子Jenny經常同進同出,感情非常緊密。

母女翻臉 眾說紛紜
九月七日下午兩點多,本刊直擊張韶涵與工作人員現身林口的阿榮片廠,正在拍攝新專輯MV,她的弟、妹以及一名女性友人也同行,張韶涵身穿斜肩閃亮流蘇裝,就連腳上的紫色舞鞋也貼滿了水鑽,相當bling bling,張韶涵的心情相當好,不時與大家哈拉打屁。
張韶涵當天拍攝一首快歌MV,在現場跳起動感的舞蹈,賣力扭腰擺臀,相當放得開,導演一喊卡,旁邊的髮型、化妝師、工作人員便一擁而上,像伺候大小姐般,將她接進休息室。在張韶涵開心拍MV的同時,她的母親卻對本刊哭訴,被張韶涵趕出家門後,她與張爸爸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
張韶涵出道以來,一直與媽媽形影不離,但去年卻傳出兩人關係結凍,張媽媽被趕出台北家門,搬回中壢娘家。對於母女撕破臉主因,圈內出現數個版本,一是張韶涵不諒解媽媽與同門的老師弟張鎬哲扯出不倫戀,二是受到妹妹朋友唆使,趕媽媽離家,三則是她不爽多年來被當搖錢樹,賺的錢都進媽媽口袋,想拿回掌控權。
日前她接受媒體訪問時,含淚坦承與媽媽的緣分已到,強調已盡了做女兒的責任,且沒有趕媽媽出家門。但被問到為何與媽媽形同陌路,張韶涵卻沒有正面回答,僅含糊表示自己一肩扛起家人生計,賺的錢都直接進媽媽的戶頭,直到最近才擁有個人名字的戶頭,掌管自己的收入,雖然語帶保留,但仍點出與媽媽反目的原因與「錢」有關。


張韶涵的媽媽前年與張鎬哲扯出不倫戀,兩人被拍到在街頭十指緊扣、接吻的鏡頭,母女間關係也急轉直下。

舅舅痛罵 不理老父
不過,張韶涵的舅舅接受本刊採訪時卻直指,張韶涵這兩年來性情大變,行為完全脫序,「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她不跟她爸媽聯絡,我傳簡訊告訴她:『你爸爸要死啦,你來不來看他?』」張韶涵回電,舅舅劈頭痛罵:「你這個畜生,你還是人嗎?你是這樣回報父母的嗎?」但張韶涵卻無動於衷。
原本不想露面的張父張母,也在舅舅的說服下,和本刊記者碰面。張母一提起張韶涵立刻紅了眼眶,她指出,張父自二○○七年回台灣生活將近兩年,張韶涵只打了一通電話給父親,從來不曾探視過。她說:「我現在沒了這女兒,我認了,我什麼都不求,但我只希望她能照顧她爸爸。」
張父說話氣若游絲,他掀起衣服,露出從背部劃到前胸的四十公分長傷口,當年張韶涵回台發展,需要用錢,張父賣掉加拿大的房子,匯了新台幣一百多萬元給女兒。兩年前他回台身無分文,身體孱弱,無法做一般工作,曾在中壢夜市賣涼麵、花生糖,但生意很差,一天收入不到兩百元,根本付不出房租,無處棲身,幸好張韶涵的舅舅接他回家生活,雖然跟張媽媽已經離婚,但當不成夫妻,還是彼此關心的親人。


張韶涵的妹妹目前擔任她助理,不但幫忙張羅大小事,也跟親密友人越南籍的Jenny,成了姊姊固定玩伴。
張韶涵的爸爸前年返台後,因身無分文、身體孱弱,無法工作,接受訪問時,舅舅一直罵張韶涵不孝。
張媽媽回到中壢後,一個人租屋獨居,因前夫住在哥哥家,她有時會拎著便當去探望他們。

尾牙宴後 態度大變
張母說,一直到今天,她還想不透,為何最親的女兒突然不認她這個媽媽,「我很不想講,但想到她爸爸,我不能不出來講。這孩子本性很善良,但為什麼一下子不認我這個媽,我做錯了什麼?」她說,去年過年時,張韶涵和她的感情還一如往常,兩人開心地準備好紅包,去參加唱片公司的尾牙,「我們一邊算紅包,Angela還親熱地叫我媽咪,問我一起去威尼斯玩的事。一切很平常,我都不覺得有奇怪的地方。但隔天她就變了。」
張母描述,張韶涵參加完尾牙後,就彷彿變成了陌生人一般,不敢吃她做的菜,反而叫助理買便當,「她就像被下蠱,下降頭一樣,身體裡似乎住了一個小惡魔,隨時和媽媽作對。」她痛心推測,是Jenny影響了張韶涵,「後來一個女傭偷偷告訴我,Jenny對Angela說我在冰箱裡放黃絲線,要對她下符,所以她再也不肯吃我做的菜。」


張韶涵和媽媽五官、身材相仿,站在一起就像姊妹,兩人的感情原本相當深厚,工作場合經常可見張母的身影,但去年母女卻傳出翻臉,母女情深的情景不復見。

通靈密友 被指作梗
張父與張母說,Jenny是張韶涵的妹妹張韶軒六年前在加拿大認識的,而後兩人變成非常「親密的朋友」,在張韶軒的堅持下,Jenny最後住進了張家,也把Jenny的姊姊一起帶進張家。沒想到卻引狼入室,因為Jenny號稱有通靈的本事,多次的預言驗證成真,因此讓張韶涵對她開始堅信不移,去年張韶涵終於被洗腦成功,開始視張母如敵人,甚至認為張母取走她的錢。
去年二月底,張韶涵傳出心臟不適,前往加拿大就醫,張母卻踢爆她和Jenny是偷偷跑到英國玩樂,張母一直找不到她,她打電話回來時,劈頭卻說:「妳有沒有騙我,我的錢呢?」「我要拿回我所有的存摺。」
張韶涵返台後,對母親依舊相當冷淡,張母無法忍受,於是打包了隨身衣物,找了一個地方暫住。去年某日清晨四點,張韶涵卻在Jenny陪伴下,闖進她家,要求她拿出一千萬元,「她的存摺我都準備好了,我知道她會來找我拿,但我還是很難過,我拿起菜刀,哭著刺自己的胸口,Jenny看了就假哭,Angela卻冷冷地叫我的名字,『姜文雀妳不要再演戲了啦。』」
張媽媽淚流滿面地說:「Angela把所有錢都拿走了,卻留下一百多萬元所得稅沒繳,這筆債現在掛在我名下,為了這筆稅金,我都被限制出境了。」張母後來試圖回台北市成功路的家,取回剩下的衣物,沒想到張韶涵卻換了門鎖,等於把媽媽逐出家門。

張韶涵去年狀況頻傳,去年底本刊拍攝到她素顏,頂著熊貓眼,看來相當恍神,狀況讓人擔憂。

張韶涵去年2月宣稱心臟不適回加拿大就醫,張母說養病是藉口,張韶涵是和Jenny偷偷赴英國玩樂。去年6月張韶涵還暴肥9公斤,大腿屁股都是肉。

張韶涵在台灣、大陸的人氣驚人,即使事業如日中天,張韶涵卻常在演唱會中落淚,顯得很感性。

七張信紙 張母哭訴
張母只好回到中壢,靠賣拖鞋、幫人顧店、端盤子維生,一個月約賺一萬多元,「但我不怨,我不怪Angela,現在只希望她照顧爸爸,我有手有腳,我可以養活自己。」心灰意冷的張媽媽,為了喚醒女兒,寫下洋洋灑灑七大張的信紙,試圖對寶貝女兒做最後的呼喚。
張媽媽對本刊說:「報導上說目前的英國追求者Tomy,跟演唱會上脫口感謝另一名叫Sky的神祕人物,據我所知,其實是同一人,且是Jenny介紹的,當初她們瞞騙我去英國玩樂時,就是這個Sky陪在張韶涵身邊,但我從來沒見過這個人,現在感情怎樣也搞不清楚。」
張韶涵當年高中畢業後,由媽媽陪伴從加拿大返台談唱片約,剛開始到處碰壁、過了兩年沒有收入的苦日子,還差點沒錢租房子。自二○○四年偶像劇《MVP情人》及《海豚灣戀人》打開知名度後,張韶涵發行新專輯,戲劇、廣告約不斷,戶頭逐漸進帳。

億元富婆 出手奢豪
二○○八年張韶涵收入更為可觀,雖然都在休息,只在新加坡開過一場演唱會,但商演廣告就有大概一億元的收入進帳,這幾年來又相繼置產,不但買了內湖價值約一千三百萬元的房子、民生東路四千萬元透天豪宅,而且銀行現金還直逼新台幣二億多元,同時她出入搭賓士車,手提柏金包,生活過得非常豪奢。相較於她父母不是沒收入靠人接濟,就是到處打工討生活,,對比之下實在非常諷刺。
對於張母哭訴,張韶涵所屬的福茂唱片表示:「Angela的私事,公司一向不會過問,也無從瞭解起,所以無法回應。」而藉養病名義前往英國玩樂一事,福茂則強調:「她二○○七年年中到年底,因為不停拍戲、發片太過勞累,多次心臟不適送醫是事實,站在公司的立場,當然能體恤她需要休息,至於她有沒有前往英國,公司則不清楚。」


張韶涵(左)與許孟哲(右)交往期間,兩人遮遮掩掩、一路藏愛,最後還是敵不過見光死的壓力而分手。
張媽媽親筆寫了一封信給張韶涵,痛陳她六親不認,拿走了所有的現金收入,但卻不肯繳稅金,張母付不出來,姜家的房子即將被查封。

張韶涵是非纏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