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老朋友兼前度客戶,非常樂意聽取我的意見,但卻不怎麼跟從。他自己的一個心得是,在買賣股票之前,先將這些股票列入考慮名單,之後停下來再三思考,然後才會在稍後時間進行買賣。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往往會過早對某隻股票產生好感,有時候也過早地建議人們賣股,其實有時候如果長綫持有的話,會賺得更多。 昨天我以123.5元的股價買入了200股宏利(945),對此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心急了一點,其實再稍等一下或能以更便宜的價錢買入。不過,雖然我知道我不是在最低位買入,但現在的價格也確實便宜。至少我可以肯定我以一個不錯的價錢買入了一隻不錯的股票,而只要我繼續購買的話,我的組合價格也必然是合理的。 如果你期望股市可以提示你應該什麼時候買股的話,那麼你很可能會錯失良機。投資者往往在等待確認市場見底的時候,股市就已經回升了,股價說不定比最低位還要高出20%,因為當股市上升時,可是不等人的。 股市在08年11月走出恐慌時,恒指在3星期內升了3,000至4,000點,然後穩在15,000點左右,錯過機會的人就要思量要否增持。如果他們有耐心的話,便可以等到恒指跌回11,000點時再買入,但他們的動作必須要快,因為恒指隨即快速爬升,然後在21,000點至23,000點左右徘徊,這個水平維持了9個月左右,直到最近的下跌才出現改變。 最近的股市下挫,可以歸咎於歐洲那近乎荒謬的情況,還有韓國的狀況也不妙,但其實關係不大,而我確認為跌市跟內地當局出手穩定樓價有關。我相信中央的措施可以讓樓市和股市的投機者感到驚惶,而對於這兩個有點失控的市場而言,也許是件好事。 不過,內地政府也不是要存心弄垮樓市,因為如果樓價持續下跌的話,對樓市而言也絕非好事,因此屆時中央也必定會推出相應措施來支持樓市。 應該這樣說,樓價升的話,政府的印花稅收會增加,但樓價一跌,這個好處就沒有了。因此,如果內地政府真的有能力可以控制樓市的話,那就意味著只要它願意,就可以鬆開煞車,讓樓市回升。但短時間內,它還是不會讓樓市繼續升溫。 內地政府有能力操縱投資者意欲,而這只會越來越明顯,其效果也必然會漸漸減少,因此如果中央想加快經濟步伐,提供良好環境讓農業銀行上市的話,人們的反應也許會跟先前不一樣。 儘管如此,內地經濟正快速增長,任何減慢的跡象都不過是暫時性的,或是由於某些投機泡沫的爆破而已。內地主要城市的樓價必然會繼續上升,現在這個緩衝期就是投資者入市的好時機,時機錯過了就很難再遇到了。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便宜的內銀股,還有受到昨日跌市影響的本港樓市。現在新鴻基地產(16)的股價跌穿100元,而老牌物業投資公司希慎(14)的股價也跌破20元。不過,昨日的跌市影響範圍應該更大,就連中移動(941)都跌至72元,相當吸引,尤其是如果你的組合有不少內地股的話。另外中石油(857)也跌回8元,機不可失。 恒指跌至19,000點是我曾預料恐怕會達到的水平,但早在4個月前左右我就認為這是入市的好時機,而我會維持我的看法。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5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5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