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六年,終在兩年前有機會回歸香港樂壇的孫耀威,一心要收復失地,卻在近日因聲帶嚴重出血,被醫生下令不能再唱,歌唱事業即時玩完。但禍不單行,上星期他在照 X光時又發現鼻生粉瘤,必須盡快做手術切除,否則鼻瘤隨時異變。受到雙重打擊的孫耀威,有傳近日情緒極度低落,向教友哭訴。* f, h# g2 c. e0 I
健康亮紅燈,據知孫耀威於本周六( 12日)完成「星光熠熠耀保良」騷後,將被逼退出樂壇。

直認有病: Z2 H8 L' g6 c7 W) w) K% S3 G2 u, W
本周三( 9日),孫耀威雖然帶病在身,仍堅持完成手頭工作才休息。對於自己的病情,他說:「我會休息幾個月做手術養傷,健康最緊要。」

原本 10月出唱片的孫耀威,上月忽然向所屬的環球唱片公司以聲帶不適為由,要求無限期押後錄音,且一連串的登台亦推掉,有別他向來搏殺態度。忽然放軟手腳,原來聲帶出事。據知半年前,孫耀威發現每次唱歌演出後喉嚨便出現劇痛和紅腫。起初以為是一般歌手常有的聲帶發炎,於是便戒酒救聲,但一直沒有好轉,直至最近才被醫生證實是聲帶出血,故每次唱歌,聲帶的微絲血管都會爆裂,導致喉嚨充血。醫生即勸喻他要放棄唱歌保住把聲,否則有永久失聲危機。頓失謀生工具,孫耀威起初還不敢向環球交代自己病情,心情低落時,惟有返教會向幾個教友歌手哭訴。
聲帶出血將雄心壯志的孫耀威陣腳打亂,他原本計劃明年在台灣出碟,如今都因病泡湯。為了讓聲帶休養,本周六頂硬上做埋「星光熠熠耀保良」慈善騷,便向外宣布退出樂壇。
為了醫病,孫耀威除了中西合璧外,更向好友李克勤求救。知情者透露:「幾年前容祖兒唱唔到歌,要去南京針灸成個月,幫佢救番把聲嘅中醫師,就係李克勤介紹俾容祖兒,所以如果香港嘅醫生醫唔好, Eric(孫耀威)就去南京醫,依家 Eric就喺香港做針灸。」記者在他的 blog中發現一張他正接受針灸治療的相,相中他由頭到喉嚨都插滿針。孫還在 blog中呼籲一班朋友及 fans為他的病情祈禱,顯得非常憂慮。

9月 7日 11:00am先睇中醫6 h! W3 O2 Z# w4 [$ _7 A
由於病情不輕,孫耀威廣尋名醫,而且中西合璧,希望盡快治癒。本周一( 7日)早上 11時,他由男助手陪同下先到紅磡一間中醫針灸,鼻和聲帶都在治療範圍內。診金只是$200。
9 f2 w' P6 Y, o0 J" u
翌日( 8日),孫耀威在網誌中分享他針灸的過程。還苦中作樂地說:「現在好像車子要入廠做大維修一樣,每天都要針灸……煲中藥……吃西藥……。」

針灸完後,孫耀威聽從醫生吩咐,到附近的中藥房執藥。離去時,男助手拿着一大袋藥,看來孫耀威返到屋企有排煲。

離開紅磡後,孫耀威即登上保母車到尖沙嘴。他急步走入大廈的 17樓,原來孫耀威預約了耳鼻喉專科西醫黃雅信,在圈中他被喻為歌手救星。每次收費約$2,000。候診期間,孫耀威顯得心事重重。
" F: E6 U" Q2 Y0 ]! ^& i
約半小後,孫耀威從大廈步出,見他木無表情,相信他仍在想着自己的病情。

半月後割鼻瘤
孫耀威弄得如斯田地,除了一直過分搏殺唔錫聲,另一導火線,是他跟很多歌手一樣,為快速消炎開聲,選擇經常打類固醇。知情者透露:「孫耀威每月平均做二十幾場騷,無論係有錢收嘅騷,抑或電台人情騷佢統統都接,名副其實工作狂,結果唱到聲帶勞損發炎,又長期服用類固醇,最終搞到聲帶出血。最慘嘅係,近日醫生再驗到佢個鼻有粉瘤,要盡快做手術切除。醫生話因為佢上年撞車,搞到鼻骨歪咗,壓住鼻嘅肌肉,而佢又長期服食類固醇,影響咗免疫力,所以鼻黏膜容易感染細菌,成日含膿,搞到變咗粉瘤,要盡快做手術。」
雙重打擊,據知孫耀威情緒更加低落,身邊友人透露:「佢知道自己連個鼻都有事,心情差到收埋咗自己幾日,我哋一班朋友都好擔心,好在佢有信仰,好快佢用正面態度接受自己咁多問題。佢做埋手頭上工作,好似兩星期後就做鼻嘅手術。」
現階段健康要緊的孫耀威,連日來足不出戶,直至本周一( 7日)早上十一時,他在男助手及友人陪同下,由深井寓所到紅磡一中醫館針灸,個多小時後孫耀威又到尖沙嘴睇耳鼻喉專科西醫。一日睇兩個醫生,為健康為飯碗,他心急求醫絕對可以理解。

兩年前,孫耀威由內地回流香港樂壇,即有不錯的成績。但今日因病退出,實在有點可惜。
直認退出樂壇5 Z* `+ w- G0 e7 Z
本周三( 9日)記者趁孫耀威出席完九展一個活動,即上前問他病情,對此他直認不諱:「諗唔到自己一時間要面對兩個病,我係因聲帶出血無了期退出樂壇,幾時可以好番我答唔到你,因為連醫生同我都唔知。至於鼻裏面個瘤,醫生話會盡快幫我做手術,再遲怕有異變。」+ [3 B- R( A& E# F2 H0 z
他說早前心情確受打擊,幸而有信仰支持,令他漸漸以樂觀態度應付疾病纏身。「我相信否極泰來,黑暗盡頭就係光明,我做埋手頭上工作會休息幾個月,之後唱唔到歌我咪返內地拍番劇,話唔定賺得仲多,不過欠環球一張唱片就真係唔知幾時先還到。呢次病令我醒覺要珍惜健康,以前實在太唔錫身。」; I1 j$ B; c( p$ @
2 A9 w2 }: G. L3 G. H
克勤承認幫孫耀威搵內地名醫醫聲帶,又說:「我識好多中西醫,歌手有需要的話隨時搵我。」
8 a6 z3 T% v7 Q1 N) r
孫耀威的緋聞女友陳美詩坦言為他病情擔心,還說:「我哋一班教友都知道,有一齊幫佢祈禱。」

歌手聲帶易出事
不少歌手都因勞損、感冒或壓力,易令聲帶發炎、生繭,甚至出血。聲帶一出事,對歌手而言尤如「死期到」,故大部分都選擇打類固醇快速制止病情,搞到聲帶問題日益嚴重,如同藏着炸彈,唔知幾時會爆。
 B8 Y: L
張學友1 y# h( s1 s: _/ O% j
最經典莫過於歌神張學友, 97年他曾唱到聲帶受傷,之後不斷復發。 05年他在台灣舉行「雪狼湖」音樂劇途中,因失聲唱不下去要腰斬,事後重演一場補償給歌迷。 07年在港舉行個唱,又再次失聲被逼取消最尾兩場。 , \; o3 X$ b0 ^0 k$ g, I( H" r

F+ L9 e" I9 g
容祖兒
年飽受聲沙困擾的容祖兒,最後要飛往南京找中醫針灸救聲,因聲帶病情嚴重,人家十日療程只需每日一次,但她則要每日兩次,結果留在南京醫病半個月才復元返港。


張敬軒
據知他亦因聲帶有事,經常要靠打類固醇開聲,才能出騷唱歌。 ( R4 S1 d, m' g9 T
& z' \8 s0 t" I" z8 k) h* F! M4 p

孫耀威求診的耳鼻喉專科醫生黃雅信(圖),擅長幫人打救命針(即類固醇)開聲,故圈中半數歌手都幫襯他,客仔有張學友、容祖兒及張敬軒等。當年梅艷芳在一次個唱開騷前失聲,亦是找黃雅信打救聲針解圍。但西醫林志源稱,使用過多類固醇,會導致骨質疏鬆、糖尿及影響免疫力,故類固醇雖能快速消炎,但不鼓勵病人長期使用。' K- o" g- E& e6 @( a& q* V8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