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的股價算是便宜,但恒指仍然疲弱,要製造另一個泡沫的力量仍然未夠。過去兩日的成交額分別只有730億和690億元,表示投資者入市意欲不強,除非成交額升至1,000億元,此時股市就真的有上升動力了,否則大市很可能會繼續下跌。

道指的情況亦差不多,跌至10,000點的水平,疲弱情度與港股沒有兩樣。但現在恒指似乎是作主導領先道指,實在一反常態。不過,恒指似乎也受內地股主導。

好消息是中央政府不想經濟陷入衰退,它會出盡全力防止2008年的情況,如果有能力做到的話,內地股市不會再次崩潰。打擊樓市的措施很快就會被取締,這些措施無非是不想樓市過熱而已,而股市也有另一番景象。

毫無疑問內地市場處於長期的大牛市之中,但途中仍會有大調整(如2008年),而最近的回吐只是小兒科而已。中國想成為全球經濟的領袖,不單是出於經濟利益,也可以令中國有更高政治地位。

50年之後印度會成為中國的真正對手。美國仍然很有影響力,但上海會成為最重要的金融中心。我們今天已經見到,中移動(941)已經成為世界最大電訊的公司之一,而內地銀行亦在短短十年內成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的銀行。十年已經如此,更何況五十年?答案就在眼前。

在10年之內,中國的汽車數量已經是美國的兩倍。即使中國的人口減少至12億,仍然是3億美國人的4倍,所以中國人均汽車擁有量仍然只有美國的一半。多一倍的汽車用多一倍油,這對中石油(857)的前景有何啟示?

麥當勞和肯德基(KFC)在中國的營業可能比美國本土還要高,內地快餐業的前景非常秀麗。我希望大家樂(341)會有麥當勞和肯德基的地位,但恐怕它力有不隸。不過,有些連鎖快餐店將會舉世矚目,現在已經處於領導地位,但能夠在一開始時就投資,又有幾多人?這會不會是康師傅(322)?這間公司增長極快,盈利從2000年的3億增長10倍至2009年的30億。但它不會發展全國性的專利經營權,所以未必能取代麥當勞和星巴克(Starbucks),如果做到就最好了。

恒安(1044)也是一間出色的公司。我相信它能對外資的紙巾生產商抗衡;但到了這麼一天,它能抵受得住被收購的誘惑嗎?如今我仍然在用黑人牙膏(以前叫做Darkie牙膏),當它仍是私人公司時已經被寶潔(P&G)收購。如果沒有被吞併並且有上市的話,它的表現會怎樣?會否成為全球的大贏家?

這些都是童話故事,但我仍然是那些相信白雪公主的人--看看我會錯過多少個公主!

我肯定最易賺錢的行業是地產,這是過去幾百年來行之有效的賺錢之道。需要的是資本再加上無限的運氣,因為地產裡人們失敗都是因為擴張太快。即使你不能完全命中也距發達不遠。保守而言,我相信只要找到一間值得信賴的中小型地產公司,就足以讓你發達。但你要以合理的價格買入;我認為現在是買入在內地大城市有物業之地產公司的好時機。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