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一群青春無敵的o靚模湧現,令一班正規模特兒的工作量迅速被攤薄,收入暴跌。

僧多粥少,自去年起,城中不少名模紛紛陸續轉型,天橋以外,領隊、主持、編輯、形象指導乜都撈!

如陳嘉容近日就轉型做生活月刊編輯及豪華旅行團領隊、有翻版關之琳之稱的Jocelyn Luko亦變身催眠治療師、樂基兒則擔任時裝設計師及形象指導、莊思敏與男友吳浩康更創立美容網站。

個個百足咁多爪,齊齊轉型變身,為事業殺出一條新血路。

陳嘉容當上雜誌總編輯,事事親力親為,經常和記者開會度題目,又跟進工作流程。

陳嘉容 星級總編輯

當了模特兒十六年的陳嘉容(Eunis),坦言作為現今的事業女性,除了要無時無刻裝備自己,工作範疇亦要多元化。近日她除了繼續行騷外,早前更化身星級領隊,帶團豪遊日本。最近又被時尚生活月刊《metro Life》看中,邀請她擔任雜誌的星級總編輯,與讀者一同分享生活品味。Eunis說。「有次我和朋友跟一家傳媒負責人食飯,他表示想開一本有關生活品味的雜誌,問我有冇興趣出任總編輯。」

Eunis表示雖然不懂雜誌運作,但她正努力學習,絕對不會做掛名總編輯。「我的工作好廣泛,除了要和同事開會諗題目外,還要約名人做專訪,又要寫稿、睇版面設計,甚至找贊助商送贈品等工作,我都參與其中。我覺得呢份工,對我來說有好大挑戰性。」問她薪酬高不高,她故作神秘地說:「係商業秘密,但我好滿意。」

陳嘉容將自己出席活動的花絮,輯錄放在雜誌內,保持曝光率及人氣,提升在模界的地位及身價。

做領隊帶日本團

除了當雜誌總編,Eunis早前還趁復活節假期,首次客串做星級領隊,帶團到日本大阪。「上次個團反應好好,本來預計一團只收十五至二十個團友,但最後超額到二十七位。所以旅行社約定我今年七月再客串做領隊,今次會帶團去北海道。」

Eunis更早已做好資料搜集,帶團友掃筍貨,「日間行程旅行社一早已經安排妥當,晚間去夜市由我話事,好多人去日本都鍾意shopping,團友買咩衫、護膚品或化妝品,我都會畀意見。日本好多藥房都開得好夜,我又會帶團友去揀筍貨,買啲只供內銷嘅產品。」

陳嘉容樂於參與撰文及審稿工作,絕不假手於人。

Jocelyn 涉足催眠治療

有「翻版關之琳」之稱的名模Jocelyn,雖然今年只有26歲,但其模特兒生涯已長達11年,早前她就與同為模特兒的丈夫Anthony,一同修讀神經語言規劃(NLP,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y),現在夫婦二人同樣獲得執行師的資格,並準備向催眠治療師進發。

「外界唔係好多人明白神經語言規劃係乜嘢,而我嘅解釋係呢一套方法可以連繫人嘅生理同心理,藉住執行師同patient嘅潛意識溝通,去幫助佢克服一啲心理障礙,當中包括一啲具催眠元素嘅理論。我同Anthony都係因為想增值自己而進修呢個課程,讀完之後仲可以修讀國際認可嘅專業資格,所以唔會有地區嘅局限。」

夫婦二人已獲得專業資格,並運用在家人及朋友身上,暫時只局限於親友,助人為樂。

Jocelyn並稱,她與丈夫暫時只運用他們在NLP上的知識於家人及朋友身上,但不排除會將之作兼職。Anthony則把它活學活用於其父身上,「我爸爸係糖尿病患者,但係佢最鍾意食朱古力,於是我以催眠方式去令佢厭惡朱古力,方法係喺佢催眠狀態嘅時候,令佢嘅潛意識將朱古力同狗嘅排泄物混合,咁當佢每次見到朱古力,就聯想到後者。

「我幫佢進行咗呢項治療之後,到依家已經有超過3個月嘅時間,期間佢一粒朱古力都冇食過!」

除NLP之外,其實Anthony一直有以客串形式擔任DJ,最近他還積極籌備其能量治療沐浴機器的生意,Jocelyn在旁亦不忘補充說:「畢竟做模特兒嘅路唔長,所以我哋要不停增值自已,先至唔會畀社會淘汰。」

催眠之外,他們修讀的課程還包括了視覺治療,即藉視覺刺激目標的潛意識。

Jocelyn是相當勤力的學生,他在進修時還會記下要點,幫助吸收知識。

莊思敏開美容網站

莊思敏近日與拍拖四年的男友吳浩康拍住上,投資過十萬製作ulookbeauty.com美容網站平台,預計八月正式投入服務,忽然由模特兒撈多瓣做生意,「香港人習慣勤力,不止做一份工。我只要有電腦,哪裏也可以update,我不覺得model競爭大了,只是圈子改變,已經無大型騷,『T台』消失了!轉型做主持、商場活動,反而比以前賺得多。」

莊思敏看準市面上無相關的網站,獨市生意一定有市場,她說:「有次我想植眼睫毛,市面上有咁多間,但網上只搵到三間的資料,我希望做一個平台是美容版的openrice,可以做到user friendly,搵美容資料可以不用靠朋友和雜誌。」

莊思敏近年開始嘗試轉型,做多了主持和商場活動,又將推出越南旅遊書,「現在無乜大型騷,行騷的收入是少咗,做其他工作反而賺多咗。」

請兼職省成本

吳浩康聽到莊思敏的創業大計,覺得大有可為,決定入股,「我覺得概念OK,各佔50%,我們好均真,講了合作就要畀錢。」由於資金不足,樣樣慳得就慳,除了最重要的網頁設計員不能慳外,其他三名市場部員工全是兼職,莊思敏出動胞妹(Mona)幫手,她笑說:「遲些網站的server會不斷擴大,Mona要不停update入資料,她又可以賺外快,我們未需要寫字樓,如果要同人開會,可以借用爹哋的office。」

莊思敏滿腹大計,希望一年內回本,問她怕不怕跟男友因財失義,莊思敏樂觀地說:「唔怕,同任何人合作都有可能反目,好多新方向是經過討論至想出來。」吳浩康認同說:「不是做生意都會有拗撬,處理得好可以增加感情,我最終以感情和關係為先,只是少少錢,無謂傷感情。」

莊思敏和吳浩康今年二月開始籌備製作美容網站,他們表示情侶檔創業不是玩玩吓,當日二人討論網站何時開始營業,而拗個不停,最後落實八月啟業。

網頁率先睇

現階段ulookbeauty.com的網站,暫時只有雛形,底色和構圖由莊思敏想出來。

吳浩康負責找來專業人士在網站寫blog,有皮膚科醫生、化妝師、明星、模特兒和營養師等,增加吸引力。

新興模業

樂基兒變身設計師

當了模特兒多年的樂基兒,向來瓣數多多,去年首次以客席設計師身份,為時裝品牌「b+ab」設計多款以黑色、水晶、窩釘為主的party wear。近日她又加入丈夫黎明旗下的經理人公司A Music,為新寵JW(Joey Wong)做形象指導。Gaile笑說:「我退出模界,都有好多嘢可以做,如Fashion、Food、同Art有關嘅嘢,我個人好Creative(創作性),好多人做唔到嘅嘢我都做到。」

Lisa S.主持上癮

十三歲已入行當模特兒的Lisa S.,近年已開始減少模特兒的工作,轉向主持方面發展,她說:「加入Channel V和TVB Pearl當主持後,我覺得係時候在事業上來個大改變。我十分享受主持工作,希望有日能有DoDo(鄭裕玲)的成就。她除了高貴大方外,口齒亦非常伶俐,是我的學習對象。」

楊崢主持飲食節目

楊崢向來識飲識食,近日經常為無綫主持不同的飲食節目,近日播映的《上海世博最知味》,她亦有擔任主持。

周汶錡出書教扮靚

周汶錡除了常為電視台擔任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外,亦執筆出書做才女,與讀者分享她的飲食和扮靚心得。

Amanda S.做甜品廚師

廚藝了得的Amanda S.,除了為電視台擔任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早前又以見習甜品師傅的身份,進駐香港四季酒店,近日她更遠赴法國學整甜品,實行向飲食界進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