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誕兩女的李兆基新抱徐子淇,早前公開徵求生仔秘方,四出搜集資料,酸鹼食物、寶礦力等坊間秘方無一放過,以求為李家繼後香燈。

連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子淇也求子若渴,本刊今期就集合名人生子秘方,加上專家分析,糅合傳聞與實際效益,一次過大公開,極具參考價值!不過,生仔也好,生女也好,也是你(妳)的好寶寶,需要多加呵護啊!

連生兩女的徐子淇,再接再厲,為早生貴子積極做準備,老公李家誠最近投得白加道旺丁風水地,以旺老婆生男丁。

子淇照傳聞飲寶礦力有助生仔,不過千萬不要過量,否則會有損健康。

徐子淇︰酸鹼食物加寶礦力

徐子淇直認正在做準備迎接下一胎,希望可以生個男丁,「醫生話未夠一年不宜懷孕,但都差不多時間。老公現在收集了一些生仔秘方,我會一次過試晒,老公會配合。」她對食物方面特別講究,「要配合酸鹼度,我已經飲緊含鹼性的水同寶礦力,老公要多吃肉。」

中醫解說

據註冊中醫師彭明慧指,坊間流傳想生仔,女性可多食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海藻、菌類、豆製品等,男性可多吃酸性食物,如魚、肉、貝類、五穀、澱粉、堅果等。「從理論上說,提高母體的鹼性環境、降低酸性環境,可以增加生男孩的機會率。」

營養師解說

身心營養顧問註冊營養師劉立儀則指出,從西方醫學角度,暫無證據顯示進食某些食物會生男生女。

「08年英國有研究調查七百名女性未懷孕前的飲食習慣,似乎卡路里高的飲食,生男孩的機會大些。不過,這些都是單一的研究,結果未足以證實一定有效。」她更指出食物在進入消化系統後,會自動調節至同一酸鹼度,如到達胃部,酸鹼度是PH2,到達小腸接近中性偏鹼。所以理論上,酸鹼食物和生男生女不大有關。

至於寶礦力,則屬電解質飲品,沒有證據顯示和生男孩有關,反而寶礦力含鉀同鈉,不宜過量飲用,攝取過多會增加心跳率、抽筋等問題。

旺丁度:**(5*為最有機會生仔)

身心營養顧問註冊營養師劉立儀

李克勤︰「倒掛金鈎」配合中藥

阿倫、克勤成日一齊開演唱會,想不到連生仔都啱晒嘴形。克勤連生兩男,他笑說:「當年我結婚時,阿倫傳授了招『倒掛金鈎』,看我生了仔就知有效。」

克勤更將這招傳給陳慧琳,「我決定一代傳一代,將這招傳給Kelly,不過要了解這招就要自己領悟和參詳,或者問阿倫都可以,哈哈!」

Kelly去年一索得男,多得克勤不少,不過有傳克勤介紹了他御用的「生仔神醫」中醫葉展生給Kelly,而坊間亦有流傳一帖葉神醫的中藥秘方,成分有杜仲、菟絲子、狗脊、巴戟天、川斷等多種藥材。聽說神醫教人的生仔秘訣是要在經後第二日起計,第二、四、六日行房。

李克勤笑稱譚校長傳授他「倒掛金鈎」生仔絕技,其實他背後還需靠中醫調理。

阿倫球技到家,連教人生仔都不忘以球會友!

專家解說

註冊中醫師彭明慧指,杜仲、菟絲子、狗脊、巴戟天、川斷全屬於補腎陽和壯筋骨中藥類別,中醫學認為「腎主生殖」,對於調補腎氣以助生育是有一定幫助,但對能生男丁有否幫助卻存有疑問保留。

「從中醫角度並沒有明確認為行房日期能影響生男生女。但從現代醫理來說,因為Y精蟲游動速度快、壽命短,想生男要盡量選在女性排卵日及時行房,這樣游走速度快的Y精子便能較快與卵子會合;如果想生女則最好在排卵日前1天行房,這樣當排卵日卵子到達子宮時,Y精蟲可能已經『陣亡』,而X精蟲存活較多,生女的機率較高。」

旺丁度:***

克勤不單傳授Kelly生仔秘技,聽說還介紹了御用中醫給她,若是屬實,Kelly和乖仔劉昇都要多謝這個大恩人了!

黎姿︰改名擇日做手術

去年1月下嫁富商馬廷強的黎姿,盛傳豪擲三十萬接受人工受孕成功懷龍鳳胎。消息指,黎姿曾得高人指點,改名「黎珈而」,又在家中布求子風水陣,高人更為她擇日做手術,由生仔名醫何永超以胚胎植入法協助生育,傳聞她的預產期是六月尾、七月初。

專家解說

風水師麥玲玲指「黎珈而」這名字卦象不錯,加上「珈而」,諧音「加兒」,更利求子,而擇日做胚胎植入手術,可以是個好開始,不過單憑改名擇日,並不足以催丁,可能還要作法。「我自己就沒有做這些法事,我估計可能師傅要半夜唸經唸咒做功德等。」她指出風水學上,眼肚主子女宮,女性眼肚飽滿平滑有光澤,易有小孩,男左女右,左眼飽滿易生仔,右眼生女。另人中深而清楚的人亦有子女運,人中偏左易有仔,偏右易有女。但若以人工方法如化妝去改變儀容,則功效不大,「最緊要身體健康,早些睡好過靠化妝。」

麥玲玲強調沒有必生男孩或孖胎的方法,命中注定有便有,不過可利用風水幫助催丁。「今年的喜慶位是西北方,在西北放果實植物,如大桔、番茄、辣椒等,寓意開花結果,亦可點支燈,以催九紫星,有助添丁、結婚等喜慶事。」在東南方放置代表長男的龍的飾物,亦有幫助。

黎姿結婚不久,急於造人,還改名轉運,希望早日為老公生番個香爐躉。

上個月腹大便便的黎姿與友人在置地廣場行街,傳聞懷有龍鳳胎的她,個肚果然特別大!

風水師麥玲玲說生仔生女命中注定,不過可利用風水幫助催丁。

中藥補身增勝算

從中醫學來說,單靠服用幾味中藥並不能完全增加生男孩的機率,目前尚無一種藥物可以控制生男生女,只能幫助增加勝算。註冊中醫師彭明慧提供以下湯水供準備懷孕的父母補身。

養精湯(女士飲用)

材料:栗子4両、黨參5錢、杜仲5錢、淮山1両、杞子3錢、牡蠣2両、蜜陳皮1片

雙海合桃湯(男士飲用)

材料:海馬5錢、海參8 両、合桃4両、女貞子3錢、杞子3錢、杜仲5錢、黃精5錢、瘦肉8両、陳皮1片

助孕餐單大公開

準備懷孕的婦女要攝取多種營養,註冊營養師劉立儀提供了以下餐單,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參考。

有助懷孕餐單示範

早餐
  • 粟米片1碗半+核桃4-6粒
  • 多穀包1個(細)
  • 高鈣低脂奶1杯
午餐
  • 番茄牛肉飯1碗
  • 灼菜心1碟
下午茶
  • 西梅2粒
  • 高纖麥餅2片
晚餐
  • 紅米飯1碗
  • 香菇魚肉蒸豆腐
  • 蒜蓉炒菠菜1碗(可用橄欖油)
晚點
  • 黃帝蕉1隻
熱量:1,800卡
資料來源:身心營養顧問註冊營養師劉立儀
以上餐單需按個人身高、體重、體質及健康狀況作出調節

想懷孕先要調理好身體,早餐可吃粟米片等健康食品。

牛奶芝士增排卵

有研究顯示牛奶芝士有助生仔,註冊中醫師彭明慧指,中醫學認為牛奶和芝士味甘,性平,入心、脾、肺、胃經。作用能補氣血、益肺胃、生津潤腸。有西方醫學甚至認為牛奶和芝士等奶類製品會容易使女性懷孖胎,是因為其含有的胰島素生長因數(IGF)能令女性的卵巢更加敏感,增加女性分泌卵子的數量,從而增加兩顆或以上卵子同時受精的機會。

生育治療易生孖胎

除了黎姿傳懷有龍鳳胎,明星名人亦有不少誕下孖胎,如賭王三太的龍鳳胎超蓮猷啟、鄧梓峰的孖仔柏暉和松暉。08年太太誕下孖仔的吳家樂說,雖然朋友提供不少生仔秘方,但他統統沒試,「生到孖仔係好彩」。

明德醫院婦產科榮譽顧問杜堅能醫生指出,香港一般的生育治療會利用藥物或針藥,刺激排卵以增加生育的機會,亦會利用胚胎植入法,在實驗室利用試管方法,讓卵子先行受精,再放入母體內成長。

人工繁殖

「刺激排卵的藥物會刺激卵巢排多幾粒卵,胚胎植入法亦會多放幾粒1至3粒胚胎進入子宮,希望能着牀,因而增加孖胎的機會。」試管方法多生雙卵雙胞的雙胞胎,即不似樣的雙胞胎或龍鳳胎,如在試管做單卵泡注射,或削薄卵皮輔助孵化的時候,亦有助同卵雙胞(即似樣的雙胞胎)的形成。

未必「中的」

他指出試管方法成功率約為40%(視乎母親的年紀),當中有約15%是雙胞胎,相較自然成孕的雙胞胎六十分之一的機會為高。至於性別方面,雖然技術上可以測試試管胚胎的性別,但香港法例並不容許選擇性別。

吳家樂和太太周蕙蕙先後誕下女兒和孖仔,立即成為多產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