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香港人很流行飼養各種寵物,甚麼名種狗、名種貓以至奇形古怪的生物都有,甚至有名人於網上報稱訂購了「盆景貓」,搞到被眾人圍攻。

麥玲玲師傅就提醒各位喜歡養寵物的朋友,其實飼養寵物可以排遣都市人的寂寞,也有減低壓力的功效,但若想藉寵物來提升運程或擋煞,則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生肖相沖唔使怕

不同的生肖有合與沖,例如虎與猴沖、兔與雞沖,那麼是否不應飼養與自己生肖相沖的寵物呢?

「其實很多人都不吃自己生肖所屬的動物,以避免自己食自己,不過若說到生肖相沖便不能養的話,那麼屬龍的人豈不是全部不可以養狗?屬牛的人又豈不是要養老鼠來增旺自己?其實養寵物不一定要根據這種原理。只要是自己喜歡就可以了。」麥玲玲師傅稱。

麥師傅指出,自己生肖屬甚麼,就最好不要吃該種動物,肖兔就當然最好不要吃兔肉,肖蛇便不宜吃蛇羹。

入屋日子最重要

麥師傅指出,其實養寵物最重要的是入屋的日子,必須要揀選好日,最好當然是請師傅計出利自己的好日子、好時辰,最少亦應該在通勝中,選出「納畜」日。

「一般寵物如狗、貓都不會知道出生日期或時辰,所以通常會把收養牠入屋的日子當作其生日,若希望養寵物能有助自己運勢,則必須在這方面着手,揀個有利自己的日子。」

麥師傅又提醒各位,屋大人少養狗仔和貓仔就最好,養魚的話則千萬不要讓魚缸太大,變成妹仔大過主人的格局,也要盡量避免把魚缸放在流年的病位或是非位。

「養魚擋煞的話,則通常都是養黑摩利或龍吐珠,六、八、九條均可,最重要是每當有魚死掉,必須立即補充數量。」

養魚以作風水用途的話,其實多會選養黑摩利或龍吐珠,一般金魚只有觀賞作用,只要注意魚缸大細及擺放位置便可。

貴格寵物旺主人

原來寵物也有面相可看,麥師傅指出,傳統中一些相貌貴格的寵物,絕對與主人的運程強弱有關係。

「例如從前常說慈禧太后養的貓是『四蹄踏雪』,即四隻腳都是雪白色的貓仔。另外,貓仔、狗仔的耳和嘴比較尖的話,則屬靈性和敏感度較高的寵物,可以預知災禍,有讓主人避過危險的能力。」

既然寵物有相睇,相信「盆景貓」就絕對會讓主人運程欠佳了。

部分寵物靈性高,可以助主人避過凶險。

不能亂吃

近年國內流行養寵物金錢龜,極受有錢人歡迎,甚至掀起炒價。

「據說由於金錢龜屬火,對缺火的人極有幫助,所以很多做生意的人都喜歡養,特別是一些從事『火』行業有關的生意人。其實金錢龜本來就是極具靈性的動物,師傅教落千萬不可以吃龜,皆因它是一種吉祥的代表。」麥師傅說。

另外,若有飼養貓和狗的朋友,亦絕對不應吃這兩種生物,否則運程必有阻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