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隔晚大升,加上歐元回穩,帶動港股大幅反彈,恒指全日升 314點,報 19786,但恒指大幅裂口高開後只是窄幅波動,全日波幅僅 115點,而且成交薄弱,若要轉勢,似乎暫欠動力。美國昨晚和今晚均有重要經濟數據公佈,仍會左右短線市況。經過昨日的回升,恒指小型頭肩底已成形,可惜陰陽燭昨現陀螺,反映市場仍乏信心。頸線約在 19860水平,若外圍消息配合,今日能以大陽燭升破,則短期可望上試 20600至 20700區域。中國中冶( 1618)高開,未能入貨,買入建議暫時取消。特區政府下周拍賣何文田豪宅地,地產股昨日表現不俗,地產代理股美聯集團( 1200)亦彈升逾 4%。美聯最近因大股東減持,股價有如秤砣墮水,跌得過殘,今次反彈應該未完。

早晨之星預示見底 放大圖片

 

從日線圖分析,美聯於 4月中高見 9.15元後,以黃昏之星結束升浪,之後急速下滑,至本月 1日低見 5.49元,短短個半月間股價大跌 4成。然而由 5月初開始, RSI開始形成 3底背馳,加上過去 4個交易日的陰陽燭,順序為大陰燭、十字星、陀螺和大陽燭,組成變形的早晨之星,股價見底的機會頗大,或至少找到短期底部。美聯之跌有兩大原因,一是政府推出九招十二式後,樓市降溫,交投明顯放緩。其二是美聯創辦人兼主席黃建業最近申報,在 5月 28日沽出 6000萬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價為 5.90元),持股量由 13.33%減至 5.05%,由第 2大股東變成第 5大股東,市場解讀為黃老闆看淡公司前景。政府出招後,樓市確實從首季的熾熱冷靜下來,美聯理應隨大市回軟,但跌幅既大且急,卻屬過份。須知首季樓市交投仍然暢旺,第 2季雖然降溫,但隨着九招十二式正式落實,發展商漸漸適應新遊戲規則,恢復推售一手新盤,市場氣氛當有改善。今年息口仍是難加,樓市不宜看得過淡,若樓價能適當下調,反而有助活躍買賣,對美聯更有利。

減持事件市場過感

至於黃氏減持,已非首次,而且賣後往往買回,看來是市場活動性質較多。由 03年至今,黃氏較大手( 1000萬股以上)的減持共有 4次,不計今次,其餘 3次股價於減持後表現其實不差,例如黃氏於 07年 10月以每股 7.85元配售 6400萬股舊股,套現以買樓,其後兩個月股價升至 14.97元。故此黃老闆的減持,未必有太大啟示。美聯去年業績出色,賺 6.91億元,往績 PE僅 6倍,即使今年業績倒退一半(機會不大),預期 PE亦不過 12倍,依然不貴。買賣策略:可於 5.85元或以下買入,以 6.85元為目標,跌破 5.49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