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藥並施,可打救膀胱經收縮、尿頻的長期索K者。基督教信義會與博愛醫院,今年 4月推出試驗計劃,以針灸、耳穴等療法,配合中醫藥,治療索K五年以上,效果理想。社工並引入頭髮驗毒及加強輔導,以防他們醫好後再吸毒。博愛醫院容鳳書健康中心,今年 4月開始,為 17名長期索K者進行針灸治療。他們的年齡由 19至 35歲,身體已受K毒破壞,尿頻、血尿是平常事,外出時甚至要用尿片。中途退出按金捐青海

博愛醫院中醫服務經理吳冠儀表示,吸毒會令人「氣陰兩虛」;戒毒期間容易精神不足,中醫會以穴位治療,如刺激百匯、四神冲等穴位,刺激腦部產生多巴胺,令人有提神、興奮感覺,減少對毒品的慾望。至於尿頻、失禁等問題,可透過在手腕的內關穴施針。整個針灸療程要施針 31次,正接受治療的 25歲青年阿峰(化名)表示,尿痛、尿頻的情況已有改善,他 19歲開始索 K,最嚴重時每 15分鐘如廁一次,接受針灸後,他現在平均每兩小時才需如廁一次,血尿消失,精神好轉。計劃成本每人約 9,000元,參加者須付 2,000元按金,保證不會邊治療邊索 K,至今有兩人因再索 K而退出,按金將捐贈給青海地震災民,若完成治療可取回。


中醫會以穴位治療,刺激腦部產生提神作用。

針灸 戒 索K 尿頻 血尿 都 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