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志願人士王躍跟三名俄羅斯人、一名意大利人和一名法國人,昨天(周四)在莫斯科進入一個密封艙(圖),展開 520日與世隔絕的模擬火星之旅生活,測試人長期在封閉空間對生理和心理的影響,為未來派人遠征火星作準備。

放大圖片

 

意大利成員烏爾維納( Diego Urbina)說,任務旨在「完成人類對未來的夢想,做一些從未做過的事情」。隨着俄羅斯成員說「 520天後再見」,六人就魚貫進艙。他們模擬真實火星之旅,在 550立方米密封艙內,吃配給糧,靠延遲 40分鐘的電郵跟外界聯繫,但不用處於無重狀態。他們每天的睡眠、工作和休憩都各有八小時,會進行類似太空實驗,也會模擬機件失靈和醫療緊急事故的應變措施。除非任務完成,或有人熬不住隔離生活而退出,否則艙門絕不會打開。王躍帶了電結他入艙,還會教成員耍太極平衡身心。法新社/美聯社

520日 模擬 火星之旅 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