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弱造就亞視警訊突圍《勁歌》收視新低跌近個位數

無綫自去年與四大唱片公司因版稅問題鬧翻後,旗下音樂節目《勁歌金曲》卡士大打折扣,收視岌岌可危,上周更接近個位數字邊緣,僅得 10點新低,即 64萬觀眾收看,帶挈亞視同時段播放的港台製作節目《警訊》收視罕有升至 7點,即有 45萬觀眾捧場,雖未至叮噹馬頭,但足以令無綫響起警號。今晚《勁歌》將與《警訊》再度交鋒,在最大牌出場歌手只得側田的情況下,不知收視能否回升?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無綫音樂節目《勁歌金曲》過去一直是最受歡迎節目之一,收視穩打穩紮,但自去年底無綫與環球、華納、 EMI和 Sony四大唱片公司因版稅問題決裂後,雙方互相封殺,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紛紛絕迹無綫節目,間接令《勁歌》變成英皇騷,間或有旗下花旦小生撐場,連月來收視插水。

容祖兒一月唱三次

上周五《勁歌》的收視更跌至 10點新低,即僅得 64萬觀眾收看,比前周跌了 3點,即流失約 19萬觀眾;反觀亞視同時段播出的港台製作節目《警訊》,竟有 7點收視,即約有 45萬觀眾收看,比前周升了 2點,乃上周亞視最高收視的節目,可謂始料不及。今晚《警訊》將再次單挑由金牌大風的側田和 HotCha領軍演出的《勁歌》,不知側田能否為無綫救亡止瀉?過往《勁歌》是一眾歌手催谷宣傳的最佳平台,當紅歌手爭住演出,令《勁歌》收視輕易達到雙位數,但早前四大唱片公司歌手杯葛離場後,演出歌手卡士急瀉之餘,《勁歌》收視也進入急瀉狀態。其實近數月來亮相《勁歌》的歌手重複又重複,英皇一姐一哥容祖兒和古巨基早前一個月內各演出了三次《勁歌》,祖兒更笑言想搶埋主持人來做。至於上周僅得 10點收視的一集《勁歌》,演出嘉賓包括曾獲「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獎的無綫親生仔林峯、靚聲女王官恩娜、英皇力捧的泳兒及洪卓立,為了顯示人丁並不單薄,無綫又加插樂壇新人周志文、周志行、許廷鏗和郭力行亮相,可惜該集的收視僅得 10點,創近年新低。

放大圖片
上周五的《勁歌》只得林峯、官恩娜和泳兒等撐場。

上周五的《勁歌》只得林峯、官恩娜和泳兒等撐場。

放大圖片
-今晚再戰-<br/>HotCha前晚錄影《勁歌》,今晚為無&#32171;打收視仗硬撼《警訊》。

-今晚再戰-HotCha前晚錄影《勁歌》,今晚為無綫打收視仗硬撼《警訊》。

演出歌手不斷重複

近年《勁歌》採錄播形式,歌手雖然要唱 live,但效果不好可重錄,以免出醜幕前,今晚播出的一集有側田、 HotCha、陳奐仁和許廷鏗等歌手演出,前晚在無綫將軍澳電視廣播城錄影。單看牌面,卡士一般,且看觀眾今晚會否繼續捧《警訊》場。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被問到有何止瀉方案時,他在電話中說:「呢個問題唔係近期,呢幾年受整個樂壇同唱片界大氣候影響,《勁歌》其實久不久就有革新,但始終跳唔出歌手表演唱歌嘅框框,我哋都留意到收視冇一個突破,比較平淡,停留喺一個水平。」曾醒明又否認《勁歌》收視跌與四大唱片公司爭拗有關,他說:「之前就算多咗李克勤、謝安琪同張敬軒亮相,收視都係咁上下,家樂迷多咗好多渠道聽音樂。」他表示無綫會堅持在黃金時段繼續製作《勁歌》,又說:「呢個係歌手宣傳平台,有呢個節目年尾就會有頒獎禮,其實製作部同事都會關注收視問題,會花多啲心機吸引觀眾,近期學生又面臨考試,亦會影響少咗人睇。」

放大圖片
側田是今晚《勁歌》的最大牌歌手。

側田是今晚《勁歌》的最大牌歌手。

放大圖片
《警訊》&#25945;導巿民提高警覺,向來有一班捧場客。電視圖片

《警訊》教導巿民提高警覺,向來有一班捧場客。電視圖片

45萬觀眾熱捧《警訊》 放大圖片
上周五播出的《警訊》重演中女迷暈黨色誘阿伯,生動有趣。電視圖片

上周五播出的《警訊》重演中女迷暈黨色誘阿伯,生動有趣。電視圖片

此外,收視緊追《勁歌》的《警訊》,上周五的一集收視有 7點,獲 45萬觀眾熱捧,對比前一星期的 5點收視更上調了 2點,即增加了約 13萬觀眾。上周的節目內容非常實用,除有案件重演外,還緊貼潮流借世界盃即將開鑼,教導觀眾何謂非法賭波,另外又有中女飾演迷暈黨勾搭公園阿伯,內容生動有趣,臨時演員也表現生鬼,難怪能吸引觀眾轉台。對於港台節目《警訊》收視叫好,亞視公關部發言人區先生昨日說:「呢個係 3歲到 80歲觀眾都適合嘅節目,提供到好豐富嘅資料,香港人都好習慣睇呢個節目。」採訪:王崇穎、葉雪攝影:彭琮然

娛樂資料庫:勁歌金曲事件簿

《勁歌》曾是無綫王牌節目,當紅歌手爭住上節目宣傳新歌,但隨着歌手青黃不接,近日又爆發版稅風波,令節目風光不再。

放大圖片

 

年份: 1981大事件:《勁歌》首播,由蔡楓華主持。年份: 1984大事件:舉辦第一屆《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年份: 1985大事件:蔡楓華(圖左)在《勁歌金曲》第二季選中爆出一句「剎那光輝唔代表永恒」,隨即被叮出局。年份: 1986 大事件:開設「勁歌金榜」。年份: 90年代大事件:加插遊戲環節,歌曲反變配角。年份: 2000大事件:謝霆鋒公開指《勁歌金曲》遊戲節目無聊,後遭無綫封殺。

放大圖片

 

年份: 2003大事件:廉署懷疑《勁歌金曲》涉賄選,行動組人員高調帶走無綫高層何麗全(圖右)、陳家倫、多名唱片公司高層及歌手助查。年份: 2004大事件:節目由錄播改為直播,無綫要求歌手唱 live。年份: 2007大事件:鄧麗欣現場獻唱《電燈膽》嚴重走音,歌曲被人改成《杏+橙》揶揄。年份: 2009大事件:傅穎獻唱全走音的《花吃了這女孩》,被封為「屎」上最強。年份: 2010大事件: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為版稅問題互相封殺,令《勁歌》變成英皇騷。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話你知:《警訊》陪伴港人 37年 放大圖片

 

榮升亞視高收視王牌節目的《警訊》,由港台與警察公共關係科共同製作,自 1973年起陪伴港人成長。節目主要以戲劇形式,將匪徒行騙或犯案過程案件重演,藉以提高市民警覺性,由於劇情生鬼又緊貼民生,多年來一直有一班忠實 fans追看。過往曾有不少藝人擔任《警訊》主持,最經典要數警察出身的林嘉華(圖右),其正氣陽光的儀表,間接令警隊形象得以提升。


無綫愛將、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林峯上周亮相《勁歌》,但節目收視卻跌至 10點新低。

勁歌金曲 收視 新低 跌近 單位數 亞視 警訊 突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