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高材生電腦控毒針自殺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英國愛丁堡大學兩名高材生,同學都讚非常聰明,兩人相約自殺,竟用上旁人難以想像的高科技方法──將手提電腦接駁到注射器,給自己打毒針死亡。20歲的米勒( Robert Miller圖右)和 19歲的羅伯遜( James Robertson圖左)都在愛丁堡大學修讀數學和物理雙學位,是要好的朋友。上周二,兩人入住艾爾郡 Ramada Jarvis酒店,用 65英鎊( 736港元)租了一晚套房,跟職員有說有笑。翌日,兩人限時過後未退房,職員用後備鎖匙開門,發現兩人面對面坐在椅子上死了。

仿「死亡醫生」打毒針機

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兩個男生將手提電腦接駁注射器打毒針,死因相信無可疑。兩人自殺方式,疑模仿澳洲「死亡醫生」尼奇克( Philip Nitschke)發明的打毒針機。尼奇克將電腦接駁注射器泵,病人只須按一按鈕就可注射毒藥安樂死,澳洲先後有四人這樣自殺,毒針機 1997年被禁。對於兩人自殺,朋友家人只有震驚。兩人的好友說:「沒有人明白為甚麼發生這種事。他們是鄰家男孩,是有趣和值得結交的朋友。」除了精於數學,羅伯遜也拿手玩多種樂器,最擅長彈結他,曾跟友好組成 Feedback樂隊任結他手。提供防止自殺服務的英國撒瑪利亞會發言人說:「自殺是很複雜的問題,原因不只一個。」英國《星期日郵報》

高材生 電腦 遙控 打毒針 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