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對惠理(806)的評價如何?股價為5元的它值得購入嗎?


惠理基金(806)。我非常敬佩謝青海先生,而且也認為惠理是家值得信賴的公司。不過股價為5元的它,市值達80億元,不過其09年利潤僅為3.2億元,也就是說市盈率達26倍,有點偏貴,而且此公司也欠缺資產,這在行內並不罕見。在這個股價我是不會考慮購入此股的。



東尼,非常喜歡你對股票的真知灼見。

請問你會怎樣比較民生銀行(1988)和其他大型國有銀行?長遠而言,哪個會較有增長潛力?而作為一所私有銀行,其管理層會否有較大動力去賺錢,而不受政府政策所影響?

請談談你的看法。


民生銀行(1988)。很高興你購入了這隻股票,而即使跟大型銀行相比,它也絕不遜色。股價為8元的它,市值為1,800億元,為資產淨值的兩倍,而09年它的利潤為137億元,市盈率12倍。2010年它的走勢良好,全年獲利有望上升至150億元。作為一家跟政府無關的私人銀行,它將來可以通過收購合併,甚至被收購來擴大業務。這相當令人振奮。

我認同你的說法,私有的本質確實讓董事們有更多動力去賺錢,也不受政治壓力影響。

依我來看,這是個優質的投資,而且價格吸引。



你好,謝謝你的指導,如果我能在10年前看到你的文章,我可能在很多錯誤投資中省了很多「學費」,但我有信心能現在開始追回損失。

我對你的建議"272"瑞安很感興趣,我把它的招股書和年報都看過,把它成為我投資組合裡,最重要的部分,也一直留意它的新聞。最難以理解的是高盛可以在一個月內把它的目標價從4.74降到3.11,這是34%跌幅。就算"272"未來3年不增長(我看是不可能),一家PE5倍,資產值遠高於市值,年息4%的公司,絕對是好的投資。所以我在3.1左右加碼買進,並決定不再相信這些所謂投資公司的評估。

謝謝!祝身體健康!


上星期令我大感意外的,是一份倫敦報章稱來自高盛的某位才俊未來將執掌匯控。這好比走進了澳門的賭場找到一個成功的投機客來執掌一個享負盛名的銀行集團,因我相信高盛可以擠身股票市場中最成功的投機客之列,但卻不會懂得怎樣經營一家銀行。大家還記得上次有位來自另一家美資賭博公司──或許是摩根士丹利──的人士,負責聯手管理匯控的投資業務,謝天謝地那人已經離開。

高盛的意見通常非常短線,大家還記得匯控的供股,其迅速推翻剛剛提出的建議,並聲稱應該在50元沽出,高盛的建議並不適用於一般投資者。



東尼,我已追隨了你的專欄5年有多了。我從2006年開始投資,當時我的所有資金都投資在認股證上。在06年我的組合回報相當出眾,不過到了08年我的組合價值則跌至所剩無幾。沒有人願意買那些「一仙窩輪」。

無論如何,我已開始根據你的鑽石組合來重建我的投資組合。我非常感謝你讓我明白到以合理價格購股的重要性。

在過去2個月裡,你表明內地銀行是值得購入的,你也說過中行現在很便宜。你又會考慮購入19426號認購權證嗎?


就如你所說一樣,股票本身不是重點,重點是購股的時機。(19426)的行使價偏高,市場形勢仍然險峻,但我不會完全抹殺這個想法。我認為現在購買期權是可以的,不過盡量少買一點,而且要預留承受損失的空間。

我現在不在辦公室內,因此很難比較不同的期權,不過現在也許是購入的時機,也有可能還未到。如果我要投機在中行的期權上的話,我會選擇(20943),目前價格為37.5仙。



你好,不知道對中國神華(1088)有何看法?


中國神華(1088)。按30元計,這家龐大煤商市值6,000億元。我對礦商一直有偏見,但想看看我能否將之摒除。過去三年盈利分別為220億元、300億元、2009年則為360億元。根據這基礎,考慮到礦業股永不可能成為增長股,我認為16.6 倍的市盈率未免太高。中國煤價一直昂貴,我懷疑這能否永遠維持下去,因此我預期邊際利潤會下跌,如果2010年盈利不能超越往年400億元,約在過去三季的水準,我不會感到驚奇。

如出產維持此水準,我預料盈利會在這個我認為偏高的水準穩定下來。


我閱讀你的專欄已經很多年了,也嘗試跟貼你的投資策略。以下是我的投資組合,目前虧損為9.3%,也許是因為我在高位買入了某些股票,比方說匯控的平均購買價是84元,宏利則為206元。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適合我的組合,因為我的目標是每年增長10%。還有什麼其他股是我應該留意的嗎?

5 匯控 26.50%
945 宏利 10.10%
941 中移動 22.20%
832 建業地產 3.60%
1398 工行 27.90%
272 瑞安 9.70%


目前來講,股市的普遍價格是便宜的,不過價格波動還是存在。我們必須留意組合的長綫表現,我也相信你的持股在若干年後會為你帶來良好的回報,應該能符合你的目標,當然你也要考慮到股息,因為它們也是你回報裡的重要部分。

匯控和宏利都是優越的增長股,不過它們目前都感受到市場的壓力,長遠來看,它們應該能超越你的目標,所以我不會擔心。今天的股價只是暫時性的,明天又會有改變,因此我們的著眼點應該放在未來2年的股價,而不是目前的價格。它們的股價總會要升的。



東尼,你好,想聽聽你對此的意見:
中國中材(1893)和新疆新鑫礦業(3833)目前的股價吸引嗎?這些公司會受惠於新疆的發展嗎?


中國中材(1893)。這是家仿國有公司,主要負責建築材料買賣,包括水泥。目前他的市值為160億元,偏高了一點,利潤有望能達到10億元。它跟新疆的關係我則不太清楚。

新鑫礦業(3833)。專門採集鎳、銅和其他無色金屬的採礦公司,市值為850億元。這是個跟金屬市場有關的投機,而不是新疆發展。



我追隨你已經有5年了,這是我第一次問你意見。

我的組合如下:
匯控 - 1,200股
瑞安 - 70,000股
港交所 - 700股
建行 - 20,000股
中移動 - 2,500股
宏利 - 800股
交行 - 8,000股
招商銀行 - 7,800股
建業地產 - 10,000股
比亞迪 - 5,500股
請問這個組合有什麼問題嗎?
你認為總價值有望在2013年升至1,000萬嗎?


你的組合價值現為150萬,而最大持股比亞迪的價值則為35萬,要知道這是家投機意味頗重的公司。除此以外我認為你的組合結構良好,每年增長應能達10%甚至更好。

恐怕1,000萬的目標是太高了一點,不過200萬則是毫無問題的。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6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7-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6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