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首相、總理,古時叫丞相,這個相字,與面相的相,同音同字。看面相,可判斷個人的榮辱貧賤,而丞相,則繫全國強弱富貧於一身,上要看皇帝面色,下要看百姓面口,皇帝有怒顏,百姓面有菜色,這個丞相位置難以坐得安穩。

相學,在古時是從政當官的必修科目,連皇帝也學,全國「高考」,考狀元,考生要經過殿試,皇帝除了考學問,也看相,是否忠心、是否國家棟樑?在面相中總有迹可尋。歷代不少良相賢臣,都從狀元中提拔。

當然也有走漏眼的,那就是陳世美,不過,花心的陳世美雖然騙過了皇帝,卻逃不過包公的法眼,把驚堂木一拍案,大喝一聲:「左眉高,右眉低,此人一定有前妻!」不認妻的陳世美也只好從實招供。

在相學中,左右雙眉對稱是公正無私的象徵,一邊高一邊低,雖然不一定有婚外情,但其內心世界較難捉摸,雙眉不對稱,再加上眼睛、魚尾紋泛桃花,其婚姻狀態就難穩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